一百六十八:又见衔尾蛇(1/2)
作者:小鸽哥
    巨大的海浪拍打着礁石,迅猛的风暴发出尖锐的裂帛声。

    瑟华卓睁眼时,便见到这样一幅景象。

    黑沉沉的浓云里氤氲着暗紫色的雷光,黑色的信天翁在雷光下盘旋,细看时它们却长着尖锐的爪牙。

    黑水正在漫涨,几度冲刷过瑟华卓的脚底,他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团淡灰色的发光的雾。

    在做梦?

    他懵懂地想着,努力让模糊的记忆清晰起来。紧接着他便想起自己之前的经历,那个男人,似乎是叫雷·贝德维尔。没错,是萨拜因带过来的。

    “这是里世界?还是升华之路?”瑟华卓逐渐清醒,并意识到自己正处于灵魂状态。

    他看向身前,一条狭窄的道路延伸向远方,这条路被海水漫过了,只在海浪交迭时才隐约露出一部分。

    漆黑海水的翻涌似乎不全是因为风暴,瑟华卓还注意到,似乎有些体型不明的东西蛰伏在海面下。

    “这鬼地方。”他咂了下嘴,回头一看,身后没路了,便只好前行。走了没几步,他身后传来声音。

    “你似乎在和邪物接触?高因曼先生?”

    瑟华卓回头便见到了声音的主人——一个翡翠雕像,胸口有一枚神秘的符文。

    “我本以为那是……”瑟华卓迟疑了一下,脑海里浮现起那个名字。

    “代达罗法鲁……德因克……兹罗……”

    遥远的声音在风暴中想起。

    海浪和风暴都毫无征兆地停歇了,哗啦一声,瑟华卓看到身边有一个庞大的东西迅速潜入海面下,或者说是“逃逸”,他之所以想到这个词,是因为那些盘旋的暗影听到风暴中的声音后便仓惶地四散奔逃。

    在以太中任何异象都不足为怪,眨眼间,世界变得平静了,海面像块黑镜,倒影着同样黑暗的天空。

    唰的一下,黑色幕布上睁开了无数双眼睛。圆瞳、竖瞳、黑眼、碧眼、褐眼、灰眼……它们唯一的相同点便是都盯着瑟华卓。

    瑟华卓毛骨悚然,他感到浑身赤裸一般没有安全感,并同时想起那句祷词:“我使我的罪不着寸缕,并被一万只眼睛看见。”

    在瑟华卓的身旁,雷同样没敢出声。

    这只邪物的强大远超他的预料——同样是邪物,那些在以太中被削弱的暗影相较而言实在不值一提。他不愿放弃瑟华卓这枚钥匙,但现在他开始斟酌风险了。

    这时,所有眼睛齐刷刷地眨了一下。

    瑟华卓的灵魂,那团淡灰色的光雾剧烈剧烈波动,似乎立刻就要崩溃,他发出断断续续的尖锐惨叫。

    当黑色幕布上所有眼睛睁开时,便多了一双。

    紧接着,所有眼睛消失了。

    瑟华卓的痛苦也随之消失,但他已看不见东西。一个趔趄,紧接着,他的手腕被抓住了。

    “当心。”雷的声音传来,“它……似乎拿走了你的眼睛。”

    雷看着瑟华卓,画家的灵魂眼睛的位置出现了两个窟窿。

    瑟华卓抖了一下,沉默良久。

    “至少它没要了我的命。”

    他的语气很平静,灵魂却在翻搅——灵魂状态下人很难掩饰自己的口是心非。

    “你是雷·贝德维尔?”瑟华卓紧接着问。

    “是我。”雷顿了顿,看向四周。
一百六十八:又见衔尾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