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二:升华之路的构建(1/2)
作者:小鸽哥
    波希雅虽然称不上冷傲,欧内斯特却也没见她对哪个男人假以辞色。

    他打量着雷,内心冒起许多猜测。

    欧内斯特胡思乱想时,雷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咳了一声,解释道:“我在去年认识了赫本老师,因为这个原因,才接触到炼金术。”

    “什么?”欧内斯特楞了一下,“赫本?”

    雷顿了顿,“波希雅的父亲。”

    “原来是你……”欧内斯特惊讶地打量着雷,紧接着深吸一口气,沉默下来,在沙发上有些坐立不安。

    看来欧内斯特知道赫本临终前找了传人的事。

    过了好一会,他才说:“我的学识远不及大师,不过我会对你倾囊相授的。”

    说出这句话时,欧内斯特看着地面,语气凝重,仿佛带着某种使命感。

    欧内斯特很尊敬赫本,雷看得出来。在赫本的葬礼上他也见过类似的人——并未见过赫本,却从赫本的众多学术成果中受益,以赫本门徒自居的炼金术士。

    欧内斯特的反应让雷再一次感受到了赫本的影响力,想必他若非自愿,没人能将他逼出炼金协会。也许,赫本亦是自知他的研究终将走向一条孤独之路,才有此决定。

    “感谢您的无私,老师。”雷对欧内斯特行礼。

    知识就是财富,这在炼金术士身上体现得尤为直观,炼金学徒是帮忙打下手的苦力活儿,拿不到半点实质性的报酬,但上流社会的人们依旧抢着来干。

    对于学徒,炼金术士们往往会有所保留。毕竟,大多数炼金术士只擅长数种炼成阵,并将之作为立身之本,若教会太多徒弟,无异于培养竞争对手。

    欧内斯特笑道:“感谢的话别说的太早了,如果你的表现不合格,就算是波希雅推荐来的,我也不会手下留情。”

    虽然笑着,欧内斯特的眼神却有些严肃。

    雷点头说:“我会尽我所能。”

    “那就先来说说吧,好让你知道我能教你什么,你又该做些什么。”欧内斯特坐下看了一眼挂钟,时间快接近晚上八点了,他回头有些不快地喊道:“安吉丽娜!我的咖啡在哪?”

    帕德里克夫人答应了一声,催促女佣。欧内斯特又继续对雷说:“首先是关于初级祭仪的准备和实施……”

    “我有这个。”雷从大衣内侧口袋里拿出那本精致装帧的《无名之雾初级祭仪》。

    “哦,还是珍藏本的!”欧内斯特点点头,“好吧,初级祭仪虽然复杂,但没什么操作难度。你只需要足够细心,并且在布置仪轨前注意净化气场,如果没能从教会那边买到圣化的盐水和白鼠尾草的话,我可以给你提供。”
一百八十二:升华之路的构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