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七:竞争者(1/2)
作者:小鸽哥
    离开梵舍时晨光熹微,邮差的自行车铃声从街巷里传来。

    雷走到街道尽头刷着黄漆的老旧邮箱边,把装了部分工资的信封投了进去。

    信封寄送的地址就在同一条街上的银手典当行。

    做完这件事雷便叫来一辆马车前往地下城区搭乘班车。

    历经一个小时二十分钟,雷才抵达新月街。

    “有辆车就好了。”

    望着薄雾渐散的街道,雷想。

    “可惜梅迪丽大街那边的路况开车反而更不方便。”

    这时一辆车刚好停在街道下方。

    新月街历史悠久,四百八十级石阶已建成三百多年,该时蒸汽汽车尚未被发明,这条街道也从未考虑过通车。

    赛尔特·卡文迪下车正与雷四目相对,点头示意后,便沿街道走了上去。

    自从初次见面后,赛尔特对雷的探知欲望和热情便尽数消弭了,11天的学徒生活中赛尔特和雷只是进行了必要交流。雷大抵能明白赛尔特冷淡的原因,也乐得清闲,不过,目前帮欧内斯特跑腿的工作正由赛尔特担任,也就是说,雷要掌握欧内斯特的超凡资源渠道,不可避免会与赛尔特有所交际。

    好在与一个十几岁的少年打交道不是难事,雷迈动脚步接近赛尔特,主动打招呼道:“听帕德里克老师说,你是卡文迪伯爵的孩子。”

    “没错。”赛尔特看了雷一眼。

    “你比他更英俊啊,我一直想拥有一头金褐色的头发。”雷看向赛尔特帽檐下露出的几缕头发。

    “你……见过我父亲?”卡文迪迟疑道。

    “去年的酒会上。”雷信口胡诌。

    “哦,哦。”赛尔特并未怀疑,就连他自己参加过的酒会几乎也都记不清了。雷的夸赞让他十分高兴,但他脸上还是维持着矜持的表情,“到了。”这时他指了指帕德里克家的门。

    二人先后进屋,女佣开门后,客厅里的帕德里克夫人递过来一个眼神,二人走向二楼实验室。

    欧内斯特正在实验台前,不同配比的新型灵性媒介药剂瓶摆了一列,并分别贴上了标签。

    “硫磺快用完了!”雷刚打开门欧内斯特就头也不回地吼道。

    雷和赛尔特交换眼神,赛尔特无奈地耸了下肩,便迅速走向置物架进入工作状态。雷也开始整理被欧内斯特使用后未分类回归原位的材料,并一边偷看欧内斯特的实验。

    这时欧内斯特正往一枚药剂瓶里滴入淡蓝色的蓝葵溶液,这种里世界物质蓝葵提取物的溶液呈澄净的蓝色透明状,若遇到灵性媒介,其灵性被吸附与传导后会迅速失去颜色,所以一般被用来当做灵性媒介鉴定剂。

    碰到灵性吸附与传导率越高的灵性媒介,蓝葵溶液便会变得越清澈。

    这种试剂很少会出现差错,唯一的缺点是无法测试灵性负载能力——那只能通过对配制灵性媒介的各种物质的具体分析来计算。

    欧内斯特往瓶里滴入五滴蓝葵溶液,溶液迅速褪色,但很快又逐渐恢复蓝色。

    又失败了,雷想道,这说明这份灵性媒介效果不错,但稳定性极差。

    欧内斯特研究这种灵性媒介已陷入瓶颈,随之而来的是他的脾气也日益暴躁。

    虽然欧内斯特没有详说,但雷从欧内斯特偶尔透露的信息中得知,他似乎正和某位同行在争取一个职位。

    “磷叶石能为辰砂提供稳定性,但龙牙草……”雷看着欧内斯特做实验,却不便提醒。

一百八十七:竞争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