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七:回信(1/2)
作者:小鸽哥
    赫本,或者说人面蛇,消失在深渊下。

    雷耳边仿佛还回荡着他那句话,郑重,又带着遗憾。

    完美升华。

    雷脑海里浮起这四个字,低头打量,离子态的灵魂在光,烟,雾三种形态间变幻不定。这时他仍能听到深渊底下的鳞片摩擦声,不敢再多逗留,转身离开。

    身后是零星几处风化的废墟,规模远不及历史投影中的阿库纳城,废墟间游荡着一些若隐若现的影子,远远的,窥伺着雷却不敢接近。

    和安德瓦利一样,这些葬身于人面蛇之王口中的冤魂残存之念,对生者满怀嫉恨,不断吸引其他灵魂投身深渊。起初雷是它们的报复对象之一,但此时见到雷的灵魂,他们的嫉妒又变成了畏惧。

    视线越过废墟,雷见到不远处有一个黑点,虽然距离很远,但他勉强能辨认出魔像的轮廓。雷穿过废墟,就看到魔像半蹲着身子,双手在地上拢成一道墙,将南希护在其中。

    见到雷,魔像开口吐出一串不明意义的语言,并松开手。这时南希才得以脱出牢笼,见到灵魂状态改变的雷,她先是怔了一下,然后才从雷胸口的灵魂符号上辨认出雷的身份。

    见到雷的灵魂状态,南希明白雷已经完成灵魂升华,她高兴的同时松了口气。

    “太好了,刚才我看到你跟着一个黑影离开,怎么叫你都没有回应,我想跟上去……”她着恼地瞪了魔像一眼,“却被这家伙给挡住了。”

    雷闻言看了一眼魔像,“是他救了你,那边很危险。”

    “您遭遇了什么?”南希语气一下变得紧张了。

    “一个引人进入陷阱的邪念,还有,一条人面蛇。”雷笑了笑,“你不会想知道那条蛇长什么模样的。”

    怎么说话,刚才南希

    里世界得灵魂为什么有骨头?骨头只是和历史投影一起具现出来的,因为他是那个时候的古代灵魂。

    “我痛恨一切爬行生物。”南希深以为然道。

    轰隆——

    这时地面震颤起来。

    里世界的浮陆没有根基,也没有地壳运动,地震一般是两块浮陆相撞而产生。不过这次的震动不一样,雷知道,这恐怕是因为那条人面蛇闹出来的动静。他刚准备让南希与自己离开,便见到魔像猛然站起,看向人面蛇栖居的方向。

    雷心生诧异,看来这魔像感知到了人面蛇的存在,也就是因为语言不便,不然南希能完全驱使它的话,这东西将是一大助力。

    地面仍在摇晃,雷连忙叫上南希一同离开。

    灵魂升华后雷对于新的超发能力尚无体会,但灵魂在里世界的运动速度却直观的变快了许多,甚至不比魔像慢多少。一算距离,雷便直接让南希离开,自己回魂所。

    算时间,从雷离开魂所,到完成升华回到魂所,差不多过去了一天一夜,但灵魂升华带来的充沛精力让他丝毫不觉疲劳。

    借着对翠玉石板的感应,雷回到塔门所在的里世界虚空,正准备唤出塔门,一个东西却吸引了他的注意。

    一个发旧的玻璃瓶子,漂在虚空中,里面是一张崭新的纸条。

    雷愣了一下。

    这不是当初那个瓶子,纸条也是新的。遇上一个漂流瓶已是遇上一个漂流瓶已是意外,第二次遇上漂流瓶,就难以再用巧合来解释。
二百零七:回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