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八:命运的零和游戏(1/2)
作者:小鸽哥
    回复一个里世界的漂流瓶,对雷来说只是追索超凡途中的小插曲。休息一会儿后,他就开始测试进阶升华给自己带来了什么新的能力。

    一般来说,有许多第五阶的,通过各种五花八门的渠道升华的超凡者因为没有确定的升华方向,所以才需要通过各种测试来进行觉醒,以找到自己超凡能力的使用办法。这种情况的炼金术士往往很少有希望能进一步升华灵魂,所以,像雷这样,灵魂升华至四阶,却仍需要通过测试来觉醒超凡能力的超凡者倒很罕见。

    从灵魂炼成中接触到的各种超凡材料来看,石碑虫和拟态蜒蚰都具有模仿环境而保证自身安全的能力,同样的,贝因都西尔切也会模仿人的思维,如果不考虑不同人面蛇的能力是否具有特异性的话,这些材料间的相同点就很明显了——模仿。

    关键词在于模仿。

    模仿什么?却是未知数。

    雷只有尝试冥想,炼金,各种阵式,全都无济于事。直到他拿起一枚骰子,灵魂才有了特殊的感受。

    是荷官留下的那枚二十四面骰子。

    这是一件超凡物品,此前雷以为这是荷官用来辅助使用超凡能力的道具,在欧内斯特手下学习了一阵,他认出这东西同时也是荷官的升华核心。

    从被得到开始,这玩意除了偶尔被雷用来解乏,一直没派上任何用场。但好歹是个超凡物品,就算用处鸡肋,总有些收藏价值。

    但现在雷把骰子捏在手里,却忽然有种自己能使用这枚骰子的错觉。

    怎么回事?

    雷心中隐约有了猜测,这时翠玉石板上突然浮现出一段段字句,全是对这枚骰子的解析,同样还有对赌徒能力的解析。

    本身雷就已了解赌徒的灵魂炼成阵与升华方式,这时,通过雷手中握着的赌徒超凡者的升华核心,翠玉石板很快分析出来一枚特殊的灵魂符号。在这过程中,雷灵魂内部的某种特性似乎突然被激活了,离子态的灵魂充满能量,同时也拥有了强大的可塑性,在他原来的灵魂符号外围,代表赌徒能力的灵魂符号渐渐出现,然后逐渐将雷的灵魂符号蚕食,取而代之。

    对于自身的灵魂符号被“蚕食”,雷不为所动,他还能感受到,自己的灵魂符号只是藏进了灵魂的更深层,而现在,只是让赌徒暂居其位。

    “这就是模仿的能力么,模仿其他人的超能力……不知是否也有可能跟那条人面蛇一样,模仿其他人的思维。”

    fs

    雷想了想,拿住二十四面骰子轻轻一抛。

    骰子落在桌面上骨碌碌滚了几圈,尚未停止,雷却低声自语:“17……”

    一定是赌徒的影响,在雷随意抛出兔子时,他忽然有种强烈的感受——万事万物都是既定的,此刻看似随意的举动,却是无数或大或小的原因共同导致的结果。这枚骰子离手的角度与初始动量都已固定,它落下时所受的外界的影响都业已确定。

    在这种感受的影响下,骰子还未停止,雷就知道它即将显示的结果。

    骨碌碌——

    随着骰子滚动的声音,骰面停下来,显示的数字与雷的判断没有任何差别。
二百零八:命运的零和游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