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九:潜入公馆(1/2)
作者:小鸽哥
    “哦,驱邪药剂吗?”萨利斯特看着护符,“原来你在收集弥亚意志,不过,你也许该去列奥娜原来的住处。”

    “但学校里好像不止一只邪物。”雷实话实说,没有尝试隐瞒。从萨利斯特发现他口袋里的契印开始,他的目的就显而易见了。

    “不止邪物会引起表世界意志的排斥,还有其他因素。你是个称职的调查员,应该把精力放到其他地方,还有更多真正重要的案件需要你。”

    显然,萨利斯特不愿让雷继续追查下去。

    为什么?她在做什么?疑惑从雷的心底冒出来,但他没有追问。

    “有您在,我相信学校会十分安全。”

    雷说。这时下课的铃声响起,他最后看了一眼萨利斯特,和她告别。

    离开圣南勒斯女校,雷走进街边的咖啡屋。

    两个半小时后,煤雾染上铁锈色的晕环,已时近黄昏。放学的钟声响起,雷放下报纸,端起咖啡杯,透过窗户打量离开校园的女生们。

    虽然表面上答应萨利斯特不追查学校里的邪物痕迹,但南希和妹妹迦娜都是这间学校的学生,雷自然不会对危险视而不见。

    先是一大群女生离开校门,雷忽略了那些互相谈笑的女生。既然第二只邪物的宿主已受到表世界意志的抵抗,精神状态就不会很好。

    不过雷还是高估了自己,就算是没受邪物影响的普通人,也有不少人缘不好的独行者,因为生活琐事而满面阴霾。他可没法一一调查。

    没有明显线索的案子,就只能从不同角度尝试切入,碰碰运气。雷打算先回去向南希询问情况,然后再尽快将弥亚之血配制完成,交给南希,让她好有防身手段,顺便也能保护迦娜。刚离开桌子,街边一道孤零零的影子,吸引了雷的注意。

    塞西莉亚苍白的脸孔被领子衬得十分瘦削,她望着马路尽头,似乎在等接她的人。

    达诺切利特男爵的女儿。

    雷想起了前阵子帮达诺切利特家族在唐纳斯铎山上寻宝的事,不由多打量了塞西莉亚几眼。这时,一辆绿色帆布篷顶的蒸汽老爷车从街道拐角处开出来,停在塞西莉亚身边,一个带着宽沿帽的男人走下车子。

    “凯先生。”塞西莉亚礼貌地行了垂首礼。这辆汽车是男爵送她的礼物,“凯先生”则是最近出现在她家里的新管家。她的上下学都由凯先生接送。

    “亲爱的塞西莉亚。”凯先生吻了塞西莉亚的手背,朝学校里看了一眼,“今天过的怎么样?”

    “一如往常的平静。”塞西莉亚老老实实地回答。对这位凯先生,她莫名有种发自内心的畏惧,这也许来自于她父亲对凯先生的态度。达诺切利特男爵对这位新管家也是言听计从。

    “上来吧,该回家了。”凯先生微笑道。他说着,像是感觉到了什么,回头往街对面看,皱了下眉。

    塞西莉亚本想上车,见凯先生没动,便停步等待。过了十几秒,凯先生才回过头来,“走吧。”

    塞西莉亚上了车,引擎发动,随着车屁股突突冒出的黑烟,老爷车消失在街道尽头。

    咖啡屋里,雷这才放下用报纸遮挡的脸。

    是他?

    和塞西莉亚接触的男人一出现,雷就感觉男人很眼熟。紧接着他便察觉到了一丝不平常的波动,在他没有主动激发的情况下,口袋里的二十四面骰子轻轻摇晃了一下。

    这变化很微弱,但雷没有忽略。本来,雷没有认出男人的身份,但现在知道了。杰洛特曾试图用“因果线”影响雷的命运,却被雷以老千的能力破解,但命运的关联绝非简单一线牵连,他们之间已产生了一些关于“命运”或者说“因果”的联系。本来,四阶的老千还只能改变自己的运气,但雷本身完美升华的灵魂状态,已超过一般四阶能力者的固态,是更加优越的离子态,所以他感应到了这种联系。

二百三十九:潜入公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