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二:灭族之祸(中)(1/2)
作者:小鸽哥
    “邪念要以人为宿体。在完全降临前不会发生完全的异变,仍会保持人身。”

    蒂芬妮撑开尸体的眼皮,从腰袋里取出一枚长铜钉,从眉心至后脑,把尸体钉在地上。

    “这样邪念就无法玷污他的遗体。”

    众人穿过走廊,进入客厅。

    腐臭味扑面而来,甚至凝成淡绿色。

    雷只是感到心理不适,其他人却开始头晕。这时蒂芬妮拿出一瓶圣水洒在地上,嗤的一声,仿佛水遇熔浆,冒出腾腾白气,那股令人不适的恶臭也被驱散。众人提着风灯,客厅被照亮了,只见沙发上坐着一具尸体,壁炉旁躺着两具尸体,都已高度腐烂。

    有警察盖瑞尸体上人齿印的警告,没人靠近这些尸体。蒂芬妮环顾四周,这时八分仪已完全停滞,她摇了摇头,把这个笨重的玩意随手交到身后的阿奇尔手里。

    “暂时派不上用场了。”

    蒂芬妮话音刚落,亚德里恩沉喝道:“小心!”

    一眨眼的功夫,他闪身来到沙发旁。尸体活物般的弹身跃起,扑向亚德里恩。亚德里恩用抑扬顿挫又极其快速的语调念出咒语,剑刃上的符文闪烁出晦暗的光芒,他一个箭步,和尸体错身而过,手中银剑一转,“咵”一声,血肉模糊的头颅高高飞起。

    “砰!”

    银灰色烈焰从霰弹枪符文弥补的枪管中迸发,那颗头颅在半空中四分五裂,血肉和骨头下雨似的落下来。

    “唔……”蒂芬妮收起霰弹枪,捂鼻后退,“真够恶心的。”

    “问题是你为什么要开这一枪。”亚德里恩抹掉左脸上的脏污,“下次用更干净利索的办法好吗,如果是劳伦特那家伙的话……”他摇了摇头。

    蒂芬妮没有接话,而是盯着另外两具尸体,“游离的恶念从以太中降临了,甚至能操控尸体。这很有可能是人为的,有人在召唤某个强大的邪物。”

    是杰洛特,衔尾蛇干的。在后面旁听的雷对此心知肚明。

    达诺切利特家族变成了这番模样,男爵和他的家人已无幸理,想起这位曾经的雇主,雷心里有些唏嘘。获得祖宗遗留的宝藏本是好运,现在达诺切利特家却遭灭族。

    为什么达诺切利特家会被衔尾蛇盯上?是怀璧其罪,还是别的原因?雷想着,衔尾蛇在伦哥威治区曾留下的行踪在他脑子里编织出若隐若现的脉络。

    在蒂芬妮和亚德里恩的指挥下,达姆领着调查员们处理壁炉旁的两具尸体。

    先照脑门来一枪,再靠近破坏脊椎和大脑,这样就能根除邪念操控尸体的风险。

    异常管理处的力量全部被达诺切利特公馆吸引过来,如果现在,豪森威尔监狱出事了呢?雷若有所思地想。突然,身后传来微弱的动静,雷后背一凉,迅速做出应激反应。转身,瞄准目标——一具从置物架后方的黑暗中扑出的腐尸。

    砰砰,接连两道枪响,强大的的冲击力让腐尸的动作产生了停顿。纯粹的动能无法对恶念产生实质性伤害,但精准的射击直接打烂了大脑。噗通一下,腐尸倒在雷的脚边。

    “反应挺快。”不远处,举着枪的尼格讶异地看了雷一眼,“这可不是你疏忽的理由。”

    这家伙虽然尖锐,但关键时候还挺可靠。雷看了尼格一眼,对他点了点头。

    “干得好,调查员。”亚德里恩对解决突发情况的雷与尼格表示赞赏,“但这些恶念只是小喽啰,我们得尽快找到正主……谁?”

二百四十二:灭族之祸(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