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干脆面的价值(1/2)
作者:小鸽哥
    雷错愕了半秒,回过神来。

    干脆面在说话,证明它的确被外来意识占据了躯体,但这只“邪物”的行为,却难免和雷印象中狡诈残忍的形象有些反差。

    但不管怎么说,邪物代表了危险,雷立刻反应过来,大拇指弹开弥亚之血的瓶盖。

    “不!”干脆面惊恐地转过半张脸,“求你,别那么做!”

    “给我放过你的理由。”雷没有立刻泼出弥亚之血,原因在于,这只占据了干脆面躯体的邪物,第一时间也没有露出攻击的意图。邪物可以与人正常交流,雷在列奥娜身上已经验证了这点,如果情况可以控制,他愿意冒些风险,尝试获得更多的与邪物相关的信息。

    “我……”浣熊眼珠子转了转。

    没等它说完,一个铁笼子哐当一声被扔在它面前,雷冷冰冰地说:“进去,锁上。”

    药剂瓶里泄露出来的气息让“干脆面”又想起了之前的血火,这里是表世界,它可没有再一次保命的本钱了。强烈的危机感,让“干脆面”克服了撸猫的欲望,它浑身毛发炸起,咻一下钻进铁笼,用灵巧的双手关上铜锁。

    因为不确定铁笼是否真的能困住现在的干脆面,雷没有靠近,突然被放开,荷鲁斯凑到雷脚边喵喵叫着摩擦他的裤腿,这时干脆面躁动不安道:“能不能……把它……也放进来?”

    它巴巴望着荷鲁斯,双手无处安放。

    雷面色古怪。

    “别误会。”干脆面觉得十分丢脸,“这只是……这该死的……哦,不,求你把它收起来。”它望着雷手里的药剂瓶。

    雷没有理会干脆面的要求。

    “先解释现在的情况吧。”

    “如你所见……”

    “干脆面”内心十分屈辱,放在其他时候,它绝不会和眼前这家伙妥协。虽然很久以前,它也是人类,但在虚空中游荡的漫长岁月,早已磨灭它对人类文明社会的最后一丝归属感,为了降临表世界,它绝不介意毁灭某个无辜的灵魂,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它也绝不介意杀死任何人,并不会受到良心谴责,就和人杀死牛羊一样。

    但上一次的血火灼烧,已让它受到致命的重创,降临表世界又让它几乎消耗完了了最后的灵魂力,更糟糕的是,这个和它沟通的信徒,竟然是一只浣熊!匪夷所思!但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它被困在这只卑劣下贱的小东西的身体里了!

    “我从……里世界……降临,现在被困在一只……浣熊……身体里。”

    使用浣熊的声带虽然十分别扭,但它吐字越来越清晰了。

    “我知道。”雷说,“说你是什么东西?然后,再重复一遍,给我一个不杀你的理由。”

    “人类!”浣熊尖叫,“我是人类!和你一样的人类!”

    人类?雷怔了一下。

四:干脆面的价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