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先有鸡还是先有蛋(1/2)
作者:小鸽哥
    “不,不死药?”干脆面像是被浇了盆冷水,立刻冷静下来,低下头掩藏表情,“我不知道,你指的是什么……”

    “如果把你送给克里斯汀,她应该会对你很感兴趣。”雷摸着下巴。

    “那不是真正的不死药!”浣熊做出投降的姿势,“好吧,我把我的秘密都告诉你。你一定很想知道,我是怎么活过了一百多年……”

    “我问,你答。”雷打断了干脆面的话。

    “问,你问吧。”干脆面忙不迭答应。

    一般来说,邪物有两个来源,一是里世界生物,里世界生物强弱差距十分大,雷曾见过的人面蛇之王,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而邪物的另一个来源,则是迷失的灵魂。普通人的灵魂可能因惊吓或被超凡因素影响而迷失,在机缘巧合之下,可能会变成恶念,这种恶念一般无法抵达里世界,只能徘徊于以太中。而超凡者的灵魂迷失后,则会形成相对强大的恶念。

    迷失的灵魂也有寿命,甚至因为没有肉体保护,它们存在的时间往往很短。

    “你的灵魂,是因为‘不死药’而存活至今的?”雷打量着干脆面。

    干脆面露出痛苦的神情,似乎不愿回忆那段过往,过了好一会儿,它才说:“那时候我还是个学徒炼金术士,但我的老师是一位炼金术大师,他门下和我一样的学徒有二十多个人,我们就像兄弟姐妹一样,我本来以为我会脱颖而出,追上老师的脚步,直到那天……”

    “那天,我的老师找到我,‘马尔斯,我有个重大秘密跟你分享’。”干脆面深吸一口气,语气颤抖,“我的老师一向很有威严,他还是第一次对我如此亲昵,让我受宠若惊。一位大师主动跟学徒分享秘密,天哪……”

    “然后他告诉我,他配制出了不死药,并问我是否愿意试着服用。”

    “那时候我是多么相信他,我真的以为我将见证历史,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长生者,然后,我服用了‘不死药’。”

    “然后,血色的火焰唤醒了我。”

    “什么意思?”血火让雷想起了弥亚意志燃烧的现象

    “你应该比我清楚。”干脆面看着雷。最近几天,他逐渐抵抗了表世界意志,灵魂与新的身体成功融合,记忆也越来越清晰,并记起了前阵子,它试图占据劳伦特的躯体时,曾通过劳伦特眼睛看到过雷的模样。

    它明白,雷就是用浣熊灵魂为掩饰,要走它一枚指骨的“信徒”。并且,也是雷将它引到那个暴食者的魂所里,借刀杀人。

    “其实我应该感谢你,虽然,你本意并没打算帮助我。”干脆面顿了顿,“那些血火烧掉了缠绕在我身上的恶念,我才能恢复一点理智。在我喝掉老师的‘不死药’后,我的灵魂就迷失了,在以太,里世界和断层间游荡,和那些恶念一起,像虫子一样相互吞吃……吃掉越多恶念,我就越强大,但理智……也被掩埋得越深。”

    “你的老师叫什么?”雷问道。

    “我记不起来了。”干脆面悲哀道,“我记不起来老师的名字,现在想想,在我之前已经有几个学徒消失了,老师说他们是去游学了,但事实……说不定也喝了那个‘不死药’……”

    “你什么都不记得了?”雷问道。

    “不,除了我自己的名字,我还记得一些事……”干脆面说,“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我是在奥瑞城喝下那瓶药的,从我知道老师开始,他就一直在奥瑞城,那是他的故乡。”

    “奥瑞……好像在浮洱维奇附近。”雷若有所思,“所以你从这里逃走,就是要去奥瑞?”

    干脆面点头。

    “已经一百多年了。”雷看着干脆面,“你的老师,应该已经死了。”

    干脆面沉默不语,这时荷鲁斯走过来,干脆面暗骂一声可恶的小东西,不禁伸出双手,猫毛柔软的触感让它的心情缓释了许多。

    “我想拜托你帮我个忙。”它说。

    “说吧。”雷说,“我听完再考虑。”

    “带我去奥瑞城,我想,就算我老师死了,它也会留下一些东西。”干脆面说,“说不定……他的研究成功了,你一定会对不死药的配方感兴趣的。”

    “如果他的研究成功了,那一定会轰动世界。可惜,没有。”雷打开铁笼,他知道,干脆面一定对他还有隐瞒,但现在已经问出了大量信息,既然时针咖啡屋的巧合镇住了干脆面,留到以后再问也不迟。

    干脆面一个激灵,后退几步,“现在应该没必要了吧?”

    “你怎么保证没有下一次?”雷斜眼看干脆面。

    “你现在知道了,我不是邪物,我是人。”干脆面说,“我不会对你有威胁的。”

    “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雷放下铁笼。

    他并没有完全相信这家伙,促使他放下铁笼的主要原因在于,这东西对干脆面来说,形式意义大过实际。

    “以后你的活动范围,就在我的院子里。”雷说着向外走去,“我还有事,记得,不要随便在普通人面前说话。”

    “好,好的……”干脆面应承道,又不甘道:“你……真的不打算帮我?拜托了,一只浣熊可没法通过海关,只要你肯把我送到奥维,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我会考虑的,等我有空的时候。”

    “好吧。”干脆面叹了口气,“我只能信任你了,贝德维尔先生……我听你的管家这样称呼你,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雷,贝德维尔。”

    “马尔斯·门罗,这是我的名字。”干脆面顿了顿,认真道:“我由衷希望,你能和我平等相处,虽然……我现在被困在一只浣熊的身体里。”

    “马尔斯?”雷念出名字,看着干脆面认真的神色,笑了笑,“还是干脆面好听。”

    “干脆面?”干脆面疑惑道,“那是什么?”

    “一种神秘的油炸食品。”雷看着干脆面,“这只浣熊的名字。”

    说着他走出实验室。

十一:先有鸡还是先有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