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封锁(1/2)
作者:小鸽哥
    女剑士努力拔出被邪物紧握的剑身,脸上的血和汗映着阴暗的灯光,模样十分狼狈。

    嘴硬的家伙,雷笑了笑,故意说:“你好象没必要这么关心我?”

    “我只是不想又多一个麻烦。”女剑士说,但紧接着她也意识到这样有些忘恩负义,她借着地上那盏风灯的光芒,打量对面的男人,“你……没有受到精神污染的影响?”

    “你不是我以为的‘同类’。”雷意味深长地加重了后最后那个词的语气,“我也不是你以为的那样。”

    “边境的小村子里有超凡者已经很让我惊讶了,我没想到你这么强。”科雷亚说,“我为我的轻视道歉,不过这里不是该久留的地方。”

    她低头,借着灯光观察剑上的缺口,她不介意继续和邪物厮杀,但绯霓翗斯又有不支的迹象。

    “离开吧,这里已经被清除干净了。”雷转身捡起地上的风灯。

    “你干的?”科雷亚诧异地问,她进入矿洞还没多久,而雷进入矿洞还在她之后,如果他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清理整个矿洞里的邪物,她恐怕要重新审视这个男人了。

    “不是我,是它。”雷回头瞥了一眼邪物,“它吃掉了其他的邪物,不然,你刚才不至于那么辛苦。”

    雷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科雷亚提剑跟在他身后,仍没放松警惕。

    “邪物之间也会互相攻击?”她问。

    “邪物的范围很广泛,在里世界,它们有时会互相捕食,这不算太罕见。”雷顿了顿,“越往南,这种现象只会越来越严重。这个矿洞里只有十多个死者,而据说南方,已经有城池被瘟疫摧毁。”

    “这正是我要去南方的理由。”科雷亚回答道。

    雷诧异地回头看了她一眼,女剑士的语气和表情很平静,和那些高喊救世口号的布道者相比,她显然的确做好了南行的打算,和足够充分的心理准备。

    “这可不是明智之举。”雷回过头继续走路,凭心而论,如果这不是永续之境,如果他没有掌握历史走向,他可能会选择往北避难。

    “暗影公爵是个明智的人,但他现在快要毁灭一个国家了。”科雷亚说,“世界不需要太多聪明人。”

    “你说得很对。”虽然与女剑士接触不深,雷却有些佩服这个女人。

    ……

    骑兵队尖刀一般地戳进村子,急促的马蹄声若擂响战鼓。随着一阵马嘶声,穿黑板甲的英武男人手执缰绳,居高临下看着出来迎接的村长肖恩。

    他没有第一时间说话,用冰冷的目光扫视四周后,黑色面罩下才传出质问的声音:“尼勒说,你隐瞒了瘟疫的事?”

    肖恩立刻跪了下来,解释道:“将军,我保证我们做好了隔离,瘟疫并没传开……”
二十五:封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