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威慑(1/2)
作者:小鸽哥
    伸手越过装手指饼的盘子,就要端起洋葱汤时,埃德加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意,忽然,他看到正在用餐的奥斯丁,也拿着餐刀,扭头对他笑了笑。

    这个黑发男人的笑容很有感染力,让人心生好感,埃德加却如遭雷击。他动作一僵,却见餐刀在奥斯丁手中打了个旋,像一道银色的影子,停止时,被奥斯丁反握在手中。

    男人的动作迅捷犹如闪电,他在运动时,埃德加便只见到残影,如此便衬得他停下动作时,就像一幅完全静止的画面。奥斯丁笑,是一幅画面,他反握餐刀,是第二幅画面,埃德加眼前一花,然后看到了第三幅画面——

    奥斯丁握着餐刀,扎进埃德加指间,锋刃切开柔软,深入桌面,一截“手指”被切了下来,断口白得晃眼。

    埃德加尖叫一声,被蝎子蛰了似的缩回手,随即他又发现,自己的手毫发无伤。

    雷把切下的手指饼扔进嘴里,瞥了埃德加一眼。

    “别有下次。”

    他的警告听起来像是命令。

    “发生了什么?”在冷壁炉旁交谈的治安官等人终于“听到动静”,过来问道。

    雷用局外人般的语气说:“您是个优秀的领主,不过您的手下就不一定了。”

    “埃德加?”莱利皱起眉头,质问脸色阴晴不定的埃德加。

    埃德加心中惊怒交加,但他深知,一个能无视幻术的战斗型超凡者在魔术师面前意味着什么,他脸色发青,冷哼一声,转身就走。

    “埃德加?!”莱利提高声音,语气有些愠怒。

    但埃德加还是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待埃德加向你道歉,奥斯丁。”莱利叹了口气,“这家伙性格有点古怪,平时他也没少跟弗瑞安和诺曼吵架。”

    “请原谅他吧。”莱利身边的诺曼说,“那就是个疯子。”

    “不不,是我要道歉。”雷说,“我弄坏了餐桌,看起来这可是个古董。”

    “没关系。”治安官豪爽地摆摆手,笑道,“古董的价值不在于它经历了多少光阴,而在于它承载的历史——譬如说,两位超凡者争斗留下的刀痕。”

    “这痕迹对埃德加先生来说可能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雷也笑了笑,“看来我总是不受人待见,我想,我还是待在房间里比较好。我有个不情之请……”

    “这么早就要休息了吗?好吧,我本来还想请你喝点酒。”莱利露出惋惜的表情,然后说:“说吧,只要我能帮上忙。”

    “让人送一些食物到我房间。”雷说,“别误会,您的宴会很完美,但因为我的超凡能力,我得经常补充食物。”

    “小事。”莱利一口答应,当即吩咐了管家。

    片刻后,当仆人带着奥斯丁离开,莱利这才离开了餐厅,去了会客室。

    会客室里,早已愤然离席的埃德加,赫然坐在沙发上,他端着白瓷杯,脸色有些不好,显然,虽然刚才是在演戏,但他是真的被奥斯丁那一刀骇到了。

    当幻术不起作用时,魔术师在战斗型超凡者面前就像普通人一般脆弱。

    一想到那一刀差点切断了自己的手指,埃德加便心生愤怒,超凡者多少都有些自命不凡,他没法容忍自己完美的身躯有哪怕一丁点残缺。

三十二:威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