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外部组织(2/2)
作者:小鸽哥

    “我想观察期还要再延长。”

    读到这里,莱利就没有其它记录了。这些语句有些没头没脑,但大致可以梳理出一些信息,莱利关于人体炼成的知识来自某人的赠予,那个人还给了它一个神秘的,装在盒子里的东西。

    “他只是颗棋子。”科雷亚看着雷,“相信我,这是他们的行事风格。他们的内部组织很神秘,但有一个组织一直在为他们扫清障碍,那是他们的外部组织,你也许听说过。”

    她说着随手在纸上画了一枚符号。

    雷定睛看去。

    科雷亚拿起纸,一边说:“这个组织经常改头换面,但达到目的后就不会再掩饰身份,所以,它在神秘界臭名昭著。”

    纸上画着一枚衔尾蛇的标记。

    科雷亚继续说:“这的确也为他们积累了不小的威慑力。”

    又是衔尾蛇,对雷来说,这枚符号就若跗骨之蛆般挥之不去。科雷亚见雷脸色有变,于是明白,雷知道这个组织,她放下手上的纸,刚要说话,忽然蹙了下眉,一挥剑,熄灭了蜡烛。与她同步的,雷也熄灭了另一根蜡烛。

    实验室陷入黑暗。

    雷掀开一角窗帘。

    夜色下,一溜火光进入城门。

    “他们回来了。”雷压低声音。

    科雷亚没有回答,反而又掏出火绒。她在莱利的兵营处点火时并未掩藏行迹,这才把莱利吸引过去,此时时间仓促,既然潜入实验室的痕迹无法抹去,索性把这里毁掉。实验室角落有干制的植物材料,还有油质药剂,她试图引火,但每当火焰稍有旺盛之势,就莫名熄灭下去。

    雷忽然冷不丁地说:“剑给我。”

    科雷亚看了他一眼,把绯霓翗斯递了过去。雷接过剑刺向天花板,天花板上有菱格花纹装饰,间杂着花草藤蔓的纹路,十七枚紫宝石犹如葡萄点缀其间。火焰燃烧时雷便察觉到从天花板传来的里世界能量波动,这种能量让躁动的元素平静下来,阻止火焰燃烧。

    藤蔓缠绕间隐藏着一幅阵式,十七枚嵌合在阵式节点的宝石提供能量,让激活的阵式不断聚集惰性元素,以预防火灾和爆炸,这种装修手法常用在炼金术士的实验室,以及大贵族的城堡和王宫中。

    绯霓翗斯入手极沉,加上手腕的铁拷,此时精神有些虚弱的雷行动稍有不便,他深吸一口气,提剑将那些宝石撬下,撬到第五枚时,科雷亚引燃的火焰便呼啦一下燃烧起来。二人对视一眼雷把剑扔回给科雷亚,科雷亚一把接住,他手掌一扫,将落地的几枚宝石也握在掌中,看向虚掩的门缝,低喝道:

    “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