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胜利(1/1)
作者:小鸽哥
    火魔法卷轴上有两个炼成阵,一个用来召唤引物,一个召唤元素。

    炼成阵上绘制的是葛瑞安的灵魂符号,一般来说,他人无法使用这张卷轴。但雷模仿的正是葛瑞安的灵魂,他尝试将灵魂力注入其中,炼成阵立刻就有了反应。

    没等炼成开始,雷立刻停止输入灵魂力。

    还没把握到出手的时机,现在不是该施法的时候。

    雷心底闪过一丝犹豫——以一名战斗类超凡者的身份,展露出强大的元素控制力,这对其他的超凡者来说是不可想象的。更重要的,如果他使用了这张卷轴,如果被有心人注意到葛瑞安灵魂符号的问题,学徒模仿灵魂的能力也可能会暴露。

    不过……

    永续之境是虚假的。既然他们会随着永续之境一同灭亡,就不必过于束缚。进入永续之境的外来炼金术士不超过五十名,这几十人分散在整个波尔坎帝国领土的各处,在边陲之地遇见这些人的几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飕!大剑切割空气,快若闪电,女剑士虽然动作灵巧,终于还是中了招。她勉力闪躲,肩甲被铛的一下砍飞,身体一个趔趄。好在法洛德对骤然强大的力量还无法完全掌控,过于猛烈的动作让他的腰腿臂上多处肌肉被撕裂,心脏带来的强大活力让伤口迅速愈合,但这种不自然的愈合并非没有代价,增生的肉芽充塞了法洛德的盔甲,从缝隙中挤了出来。

    粉红色的肉芽被撕裂,片刻间,法洛德的盔甲便鲜血淋漓,烈日照耀下,恐怖的身影宛若魔神。他毫不吝惜地宣泄力量,仿佛力量对他来说本就是无穷无尽的。

    双手剑与绯霓翗斯相撞,双手剑剑尖被削飞,绯霓翗斯的剑刃也被切出一个显眼的缺口。强大的力量让女剑士虎口剧震,手臂一阵酸麻,法洛德的身体擂木炮石般的正面撞中女剑士的前胸,女剑士的胸甲纸板似的凹陷下去,身体向后倒飞。

    科雷亚眼前一黑,意识瞬间空白。法洛德野兽般的吼叫,鼓声般的心跳,铁履的脚步,催命符般的迫近,却又仿佛变得十分遥远。

    自己正在昏迷。电光火石间,科雷亚立刻意识到了这件事,她对这种感觉并不陌生。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有时反而会要命,所以人要战胜自我。她奋力凝聚意识,涣散的视线凝聚起来,稍有重影。

    胸口发堵,身体分泌的激素暂时抑制了疼痛,但她明白肋骨已断掉数根。呼吸有些受阻,但好在肋骨似乎并未刺伤肺部,她还有一战之力。

    蹬直右脚,触及地面,铁履和地面摩擦,迅速发热。在地上犁出一道浅沟,科雷亚稳住了身形,胸口的伤势让呼吸受阻,她用短促而快速的呼吸法恢复出一丝力量,举剑格开法洛德的攻击,借力旋身错步,绕到他的身后。

    突然丢失目标的法洛德想要转身,但巨大力量带来的惯性也是可怕的,他的动作一顿。

    就是现在。雷捕捉到这难得的机会,同时激活了卷轴。黄黑色火油凭空浇灌在法洛德身上,紧接着烈焰燃起,他瞬间化作人形火炬!引物与元素的相继出现几乎没有间隔,比起弗瑞安的手法快上数倍!

    火魔法的杀伤并非是瞬间性的,被火焰加身的人第一时间会被强烈的灼痛摧毁理智和反抗能力,接下来才会死于烧灼。法洛德被火焰加身,狂吼一声,动作却几乎没有受到任何阻碍。

    雷对此早有预料,法洛德对自身的撕裂尚毫无所觉,怎能指望火焰的灼痛让他丧失行动能力。几乎是在激活了火魔法卷轴的一瞬间,雷就已激活气魔法卷轴。嗞啦,在火焰之中,有肉眼难见的电蛇暴起,穿透铁甲,在法洛德的血肉中窜行。

    强大的元素操纵能力让雷能够不借助水元素就能精准将卷轴召唤而来的雷电完全倾注到法洛德体内,不过,这样也不足以杀死法洛德。但雷已经达到了目的,电流扰乱了法洛德的神经电信号传递,他的肢体动作一下僵硬起来。

    操纵元素?

    突然降临在法洛德身上的烈焰与雷电让科雷亚高高挑起眉毛,她迅速朝雷的方向瞥了一眼,然后立刻抓住了机会。她一剑劈开法洛德的背甲,肉芽像蝌蚪似的奔涌出来,也被她一剑砍开,露出法洛德的背部肋骨,胸部空腔间,是一颗搏动的心脏,表面布满黑色符文。

    似乎是察觉到了危险,心脏的波动更加猛烈了,法洛德狂吼一声,飙射的血液驱逐了电流。眼见敌人立刻就要恢复行动,科雷亚将剑抬至钥位,刺进法洛德胸腔!

    咚咚咚咚咚!强烈的心跳声几乎要震破人的耳膜!血肉在心脏外部疯狂滋生,触手般缠上剑刃!一根根触角被割断,又有数十根触角缠上!剑势迅速迟涩,直至停止!

    科雷亚闷哼一声,执剑前刺,大量触手被割裂,又有新的触手产生。但原本魁梧的法洛德,却随着触手的增生,身体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融!

    这颗心脏正在透支法洛德的生命力,保护自己!

    它有自我意识!

    雷心中发寒,只见触手疯长,包裹科雷亚的手腕,迅速沿着她手臂向上蔓延!一个普通的侍卫被这颗心脏操控后就如此难以对付,如果女剑士也重蹈覆辙,那后果不堪设想!雷立刻沟通刻印,保证自己能随时脱身后,便拿着短剑冲向女剑士!

    女剑士深吸一口气,无视重伤的肋部带来的痛楚。她高叱一声,皮肤上涌起一丝不正常的暗红色,奋力抽出左手,用神秘而迅捷有力的手法按动下腹,后肋,后脑等位置。体表的暗红色消退,她的疲劳仿佛一扫而空,力量大增。双手握住剑柄,猛然前刺!

    铛!

    剧烈的金铁交击声。

    女剑士的身体一个趔趄,那些肉芽后继无力,迅速萎缩,她脚步摇了摇,站稳了了,手中的剑只剩下断刃。

    当啷一声,另一半断刃落地,与之一同的是扑通落地的那颗心脏,心脏表面符文暗淡,仍完好无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