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六:交换(1/2)
作者:小鸽哥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虽然形势已对自己十分不利,埃弗瑞德却没有慌乱,他看向马格努斯的眼神中,还带着上位者般的轻蔑。在发现了对方的身份后,他就完全冷静了下来——雾教兴起不超过百年,这群干劲十足的家伙,的确有几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但他们只是一群亡命之徒,亡命之徒最大的本钱就是没有本钱,碰上更狠的角色,他们就一击即溃。

    “如果我连自己在做什么都不知道,却放倒了大名鼎鼎的衔尾蛇。”马格努斯笑了,“那对你来说,才是最可怕的事。”

    埃弗瑞德眉毛一挑。识时务者为俊杰,但一千多年后的时务放到眼前,着实让他摸不着头绪,他无法理解,这群势力低弱的家伙,怎敢惹到衔尾蛇的头上,就像一个三岁孩童对成人举拳,就已让人诧异,更出人意料的是,孩童甚至占据了暂时的上风。

    “我不管你动手的原因是什么。”现在的局势下埃弗瑞德明白自己恐怕从马格努斯口中试探不出什么,他顿了顿,说:“但维吉克王国想要干翻波尔坎,就迈不过德罗契家族,别告诉我,你们居然会在这种时候和德罗契家族站在一条线上。”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对吗?”马格努斯对埃弗瑞德拖延时间的意图心知肚明,也不点破,超凡者贵精不贵多,一个高阶超凡者在恰当时机能发挥的作用,多少个低阶超凡者也无法代替,炼金协会这时出手的目的自然不是为了剿灭衔尾蛇的小头目——布兰德和苏不露面,其他人就算死干净了也没有意义。

    “不一定能做朋友,但有帐也可以之后算。”埃弗瑞德仿佛看不见那些正在暴毙的衔尾蛇成员,神态反而轻松起来,“而且你以为吃定我了?”

    “你搞错了。”马格努斯摇头,“我不是雾教的人,德罗契家族的事,也和我没关系。”

    “谈谈条件。”埃弗瑞德皱眉说。

    “条件?”马格努斯摇摇头,目光越过埃弗瑞德的肩膀看向他身后。

    “说说你的条件。”

    布兰德不知何时越过埃弗瑞德,站在马格努斯对面。

    “我们要一个人。”见布兰德出现,马格努斯没了面对埃弗瑞德的胜券在握。

    “什么人?”布兰德出乎意料的没有什么情绪。

    “苏·埃里尔。”马格努斯面无表情地说。

    布兰德的表情变得有些古怪,“蹩脚的谎言,如果你们的目标真的是她,就不会跟我撕破脸,也完全没必要选在这个时候动手。我有两个猜测,是苏·埃里尔雇佣了你们找我的麻烦,或者说,你只是在试探?你想知道,她现在在哪?”

    马格努斯愣了一下,布兰德的确完全说中了他的心理,这倒不至于让他失态,但他不觉得臭名昭著的“蛇王”布兰德会如此直白地吐露心声。不过,他已经从布兰德的反应里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看来,布兰德此刻也不知道苏去了哪里,这么说——苏·埃里尔的确降临到了这个永续之境!她发现了历史的变化,并且因为预知了布兰德的恶意,所以不会再帮助布兰德!就算她因为顾忌永续之境的排斥而不敢对布兰德倒戈相向,局势也完全可以掌控了!

    没有回应,毫无征兆地,一个装着褐色液体的瓶子落地,碎裂,马格努斯动手了。翻涌的雾以他为碎裂的瓶子为中心瞬间扩散,填充了整个宴会厅,与此同时,不断有惨呼声响起,数十道影子在雾中若隐若现——炼金协会的埋伏全部杀出,马格努斯也藏身在灰雾之中,

    只要拖住片刻——马格努斯心想,这片“天降之雾”能让雾隐者的能力完美发挥,宴会厅内的一切都开始溶解,所有物质的特性都被这片浓雾掠夺,马格努斯在此时低诵密文,灵魂力的扩散在雾中形成轨迹,无数雾脸张口咬向布兰德,无数只手拉扯他的手足。

    布兰德却若无其事,他的目光盯着前方,仿佛能刺破迷雾看见马格努斯的真身。马格努斯心中一跳,尝试着移动位置,但布兰德的眼神依然紧跟。

    马格努斯忽然有些不安,领先一千多年的优势与来之前的充分准备让他这位曾经的衔尾蛇首领有些轻视,他莫名觉得计划可能有些漏洞,又不禁为自己的犹疑感到自鄙,炼金协会花了大代价布局,就算结果会失败,他也得义无反顾。

    但紧接着,马格努斯瞳孔一缩,之间那些浓雾所化地脸庞和黑色暗影拉扯下,布兰德没有丝毫反应,更诡异地是,那些触及到他的雾气,都被一个莫名的东西吸了进去。接着雾气,布兰德身后的虚空中凸显出模糊的线条——一条首尾相衔的蛇不断旋转,所有接近的物质都被那转动的诡异力量消除了。

    马格努斯不禁头皮猛跳!这是额外的情报!布兰德身上有衔尾蛇的最终圣器!他心脏狂跳起来,就凭这个情报,这次的行动就不至于空手而归,这就是永续之境的宝贵之处,在外面很少有人玩命,在这里,玩命的资格也只是被驱逐出永续之境而已。

六十六:交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