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具现阵式(1/1)
作者:小鸽哥
    冰冷,涌动,苏的灵魂在黑暗的潮汐中下坠,血杯的力量正在离自己而去,苏感到有些恐慌,上次她用相似的方式告别了波尔坎时代后,便在死寂的黑暗中沉沦了一千多年。

    所幸这次情况不一样。

    苏睁开眼睛,入目是狭窄的木制天花板,空气里弥漫着潮湿的霉味,仔细看可以在角落中找到蛛网的痕迹。这是冈堡西部地下城区街道的一处无名小旅馆,肮脏,偏僻,但好处是只要给足了钱,就不会受到打扰。

    她从床上撑起身子,虚弱地喘息了一会儿,然后从柜子里找出早就准备好的,到现在已有些变味的干面包,就着清水吞咽下去,终于恢复了一些力气。她偏头看向镜子,肮脏的镜子表面映出一个红发少女的模样,她露出无奈的神色,摸了摸腹部,虽然永续之境里的力量是虚假的,但失去血杯还是让她十分不适。

    你不会等太久——苏轻声自语,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绿锈斑驳的熏香炉。为了参与这次永续之境的开启,她设法找到了她曾经的下属,女伯爵希尔在符腾堡外留下的后代,并找到了这件古董,作为刻印的载体。

    她成功进入永续之境,并且成为了第一个出局者,但苏并没有任何失望的情绪,对她来说,事情才刚刚开始。

    她把古熏香炉摆在桌上,从桌底找出坩埚容器等物,配置了灵性媒介后,她在羊皮纸上画出了“具现交换阵”。

    具现交换阵是将虚幻的投影具现到真实世界的炼金阵式,其中涉及到的炼金原理十分复杂,彭尔斯·德罗契借助这一阵式,配合贤者之石的力量,试图召唤神罚之日的历史投影降临到表世界,便是将这种阵式发挥到极致的一种运用。

    在一般情况下,神秘学界的炼金术士们仅仅只能用这种阵式具现极少量的,并且结构不算太复杂的虚幻之物,纵使如此,具现阵式也属于级别极高的阵式,在斐列帝国炼金协会中,也只有高层能够熟练使用。

    具现阵式的规则十分苛刻,若要具现出某种物质,便需要准备与此种物质结构相近的基础物质,二者越是相似,具现的成功率就越高。物质具现的过程,同样遵循物质守恒原则,若一名炼金术士在永续之境中获得了一件黄金面具,他需要在永续之境内,以这块黄金面具为基准,用自己的灵魂里构建一件“模具”,脱离永续之境回到表世界后,再消耗等量黄金,才能具现出他得自永续之境的这块黄金面具。

    若只是这样的话,这所谓的“具现”看起来更像是“复刻”,但进行具现的过程中,还有最关键的一个步骤。

    苏从药材罐中拿出研磨好的龙血竭粉末、蛇莓等材料,投入熏香炉中,紧接着,她用小刀划开自己的腕部。

    等到炉中盛入了足够的鲜血,苏的伤口也迅速结痂,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起来。苏看着手腕的伤口,松了口气,庆幸玛丽·艾尔惹人生厌的灵魂到现在还没有苏醒。苏为了脱离教会的掌控,用自己的所有超凡力量换取了这个布道者的反水,现在玛丽·艾尔的灵魂沉睡着,苏的灵魂取得了这具身体的主权,但无法使用超凡能力,不过这具超凡脱俗的身体素质还在,一些小伤不会带来任何麻烦。

    苏用细铁棒搅拌炉内液体,过了一会儿,又用坩埚加热炉底。等到液体温度和人的体温十分接近时,她将熏香炉放在了羊皮纸上的具现阵式中央。

    虽然失去了超凡能力,但苏的灵魂本质依旧强大,激活一个具现阵式对她来说并不吃力,毕竟她要具现的,也不是什么强大的超凡物品。

    阵式被激活,炉内发出吞咽般的咕哝声,夹杂着腥香味的蒸汽升腾起来,一些物质挥发,一些物质发生转化,虚幻具现为真实的进行曲已达成完美的前奏。

    苏盯着刻印,开始用灵魂力引导它去沟通那些存在于历史中的痕迹……微弱的咔嚓声中,黄铜熏香炉的表面出现了细小的裂缝,铜绣随之掉落,露出了参差的光洁的金属面。

    刻印的痕迹不断扩大,整个黄铜熏香炉开始龟裂,忽然,啪的一声,熏香炉完全裂开。黑红夹杂的废液四溅落在羊皮纸上,金灿灿的炉底完全裸露出来,一滩猩红的液体冒着肉眼难见的热气,像是离开人体的鲜活血液。

    苏用指头蘸了些许炉底的具现物,放在舌端,然后闭目“品味”起来,过了一会儿,她勾起嘴角。紧接着,在桌子的空处,她摆上一个粗陶餐盘,然后将温度未褪的血液倒了进去,诵读咒语。

    “火中销解的血骨,天上安息的亡魂,我问你,你要告诉我,那亵渎你遗灵的恶徒,身在何处?”

    盘中的鲜血仿佛活了起来,游鱼般的汇成一缕,指向西南方向。

    只持续了不到半秒,血液便涣散了。

    ……

    冈堡西部,泰拉瑞山山腰。

    尖峰上的祭坛里堆积着大量波尔坎时期的古物,在祭坛中央,一具干瘪的古尸被重重裹尸布遮挡着,没有一丝阳光能照到它的身上。

    无影之人永不得直面光明,加勒·德罗契的尸体纵使隔了千年,也只能躲在裹尸布下,才不至于被阳光化为灰烬。不远处的一间石屋里,冥想的杰洛特正以这具遗体为媒介,操控那个位于永续之境中的同位体。

    ……

    冈堡西城区,苏看向窗外,轻声说:“找到你们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