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五:影子(1/1)
作者:小鸽哥
    彭尔斯没有料到,有人能在暗影之中伪装成他最亲信的管家,并成功伤到他。潜入暗影的第一时间,他感到自己左腹处的伤口有些异样。超凡者如他这种层次的,世界上已很少有毒药能影响到其身体与灵魂,但此时,彭尔斯的确感受到了生命力的流逝。

    “这刀刃曾经杀死过一位贤者。”管家握着短刀说,“今天你要步其后尘了,这是时间之毒,无药可解。”

    “你会死在我之前。”彭尔斯冷冰冰地吐出这句话,他话音刚落,管家身边的暗影就涌动起来,无数手脚将管家拉进影子里,密集的切割声不断响起。

    一瞬间,管家就四分五裂,他的头颅落在地上,却感觉不到疼痛一般地微笑起来,阴森森地说:“珍惜所剩不多的时间吧,彭尔斯,我会从你的尸体上取走贤者之石。”

    说完这句话,管家的脸灰败下来。

    彭尔斯的身影从暗影中浮现出来,他按着左腹,打量管家的尸体。生命力的飞速流逝让他久违地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时间之毒……”他低声自语,拿出影鸦纹章看了一眼,纹章上的紫色宝石光辉幽暗。

    他叹了口气,坐在书桌后方,让身体深陷在椅子里,重现历史的徒劳收获让他开始觉得自己错了。他的所作所为直接导致了数以万计的人失去生命。

    这种力量果然不该被任何人掌握,彭尔斯想起了故人的话,那个指引他找到这块贤者之石的人曾再三告诫他不要使用贤者之石的力量,而他违背了诺言。现在,他身中剧毒,甚至有被夺走贤者之石的风险。不,绝不允许!

    彭尔斯此时已深知其中利害,贤者之石在他手中已造成莫大破坏,若落入歹人之手,那将是更多人的灾难,他闭上眼睛,德罗契家族府邸范围内的情况在他的感知下分毫毕现。

    已经有不少人潜入了进来,不用想,他们的目的都是这块石头。

    没时间分辨善恶了……彭尔斯心想,对此时走进了德罗契家族的人,杀死他们是最好的办法,他得在毒发之前完成这件事,才能保证贤者之石的安全。

    ……

    “居然没有任何守卫。”

    科雷亚望着空荡的长廊,从进入德罗契家族开始,她就没有看到一个人影,偌大的德罗契家族,仿佛凭空消失了一般。

    “彭尔斯在重现神罚之日前,把大部分家族成员都转移到了其他地方。”雷说,“他知道自己做的事有多危险。”

    科雷亚闻言讥讽道:“原来他还知道珍视生命。”

    她说着走过长廊,长廊尽头的两边摆着两个铜质火把架,橘红色的火光在幽深的宅邸中摇曳不定。前方是一个大厅,厅里摆放着的桌椅盔甲等物的影子在火光下摇晃。

    雷看着这些影子,隐约感到有些不对劲,却找不到这种感觉的来源。他走在科雷亚的身边,经过一具盔甲,危机感忽然爆发了,他猛一瞥眼,见到地上盔甲的影子不知何时竟举起了长剑,朝科雷亚的影子刺去,而盔甲本身却毫无动静!

    “小心!”雷低喝一声,伸手去拉科雷亚。

    科雷亚的反应却比雷更快。

    在雷出声提醒之前,她就拔出了绯霓翗斯,头也不回地挡在身后。“铛”的一声巨响,地上那具盔甲之影的长剑被科雷亚挡开。光影一晃,盔甲的影子恢复原状,拄剑静立,但盔甲手中拄着的长剑上咔嚓一下,崩开了一道口子。

    “令人惊讶的警惕性。”大厅里突然传出一道苍老而沙哑的声音,“但你们恐怕要在这里止步了,如果你们继续深入的话,我就不会再手下留情。”

    “我们是来拜访影鸦大公的。”科雷亚看了一眼那具盔甲,朝着大厅深处说。

    “我会保证彭尔斯大人不会受到任何打扰。”黑暗里的声音说,“离开这里,立刻。”

    “抱歉。”科雷亚毫不犹豫地举起了剑,冲进大厅。

    幽暗的火光映照下,隐约有影子出现在科雷亚脚下,科雷亚仅用余光注意,不时朝身边的空处劈砍,格挡,空气中却发出铛铛的兵刃交击声。不断有影子冒出来攻击科雷亚,却被科雷亚自己的影子滴水不漏地挡开。

    雷暗自咋舌,他知道女剑士技艺精湛,却不知道她用剑时连自己影子的动作都能如此精准把握。雷没有犹豫,立刻跟上了女剑士的步伐,那些围攻女剑士的影子有一部分开始攻击雷,雷学着女剑士应对影子的办法,挡开了几次影子的攻击。

    一般来说,四阶超凡者不可能应付得了三阶超凡者,好在此时科雷亚吸引了那个藏身在暗处的守卫者的绝大多数攻击,而雷只需要应付其中一部分,加上异常的灵魂质量带给他的危险直觉,才让他能勉力支撑下来。

    但雷没有女剑士那样的剑技,狼狈应付几次攻击后,他就被划伤了大腿。好在这时女剑士已冲进大厅,绯霓翗斯寒光森然,在黑暗中划过一道雪亮的弧线,架在一个老贵族的脖子上。

    老贵族穿着德罗契家族标志性的黑色长袍,胸口戴有元老纹章,打扮一丝不苟。利刃在喉,他感叹道:“了不起,你还是第一个这么轻松就打败我的人,但我不会让你们过去的。”他平静而坚定的眼神里带着一丝骄傲。

    老贵族的神色让科雷亚眉头紧皱,她冷冷道:“别自我感动了,老家伙,那些流离失所的人牺牲的东西德罗契家族永远都无法偿还。”

    老贵族闻言面露愧色,他摇了摇头,闭上眼睛等死。

    “带我去见彭尔斯,他必须立刻制止这场灾难!”科雷亚深吸一口气,压抑着愤怒逼迫道。

    这时暗影中却传来一道冷冰冰的声音。

    “灾难很快就会平息,但觊觎贤者之石的你们,要先付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