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七:旁观者(1/1)
作者:小鸽哥
    雷明白,自己身处的交界处介于里表世界之间,这里的一切事物,都不具备实体,也不具备固定的形态,只是当他用感官尝试去感知这些事物,它们就会借着他对世界的认知,在他的感官中具现出形态,这些形态都具有其象征意义。

    横亘在命运之河里的暗礁,是拦路之石,也是跃出水面的阶梯。雷没有犹豫,就朝那片黑影撞了过去,一瞬的恍惚间,他对自己现在的行为有些诧异,那神秘的声音来历不明,他却下意识没有戒备。

    数沙之人?这名字让雷感到有点熟悉,隐约的,他想起自己是在跟画中人的交流中听到过类似的名字——数沙者,生于埃灵时代的,真正的人造生命。

    一瞬间的恍惚过后,雷恢复了知觉,他睁开眼,脚下是一道色彩斑斓的河流,一道巨浪正好平息,但仍有许多细微的浪花泛起。

    “这是时间的痕迹,也可以称作历史。”那声音在雷的身后说。

    雷转过头,无垠的黑暗里,是一个庞大到难以想象的影子,星环般的金属轨道,环绕着齿轮和巨大的指针,无数淡金色的流沙在机器的缝隙间涌动。

    “浪花是脱离轨道的历史,但总是难以造成实质性的影响。”时钟里传来的声音说,“譬如苏·埃里尔,她是这段历史的重要人物之一,但她还不具有脱离轨道的力量,仅仅浪花,是无法让这段历史的演变走向崩溃的。除非出现了潮汐。”

    雷明白,数沙者口中的潮汐,意味着对历史轨迹毁灭性的改变,此时他心中对数沙者的身份来历和目的,都抱有诸多疑惑,他唯一能隐约确认的是——和数沙者的会面,会是他这次永续之境之行中最大的机遇。

    “潮汐正在消失?”雷瞥着脚下逐渐平复的斑斓河流说。

    “因为最关键的影响已经消失。”数沙者说,“你可以看到真实的历史了。”

    “是什么影响?”

    雷想知道,但喉咙像被堵住般,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他回头去看数沙者,那时钟的幻影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只留下星屑般逸散的流沙。

    “为什么把我带到这里?”雷在心底发问,但没有得到回应。

    潮汐平复了下去,所有浪花都消失了。

    ……

    女剑士遍体鳞伤,那柄具有灵魂的利剑被她紧握在手里,又再度断裂。她的意志仍然坚定,却阻挡不住目光的涣散,从她握起这柄剑开始,已不知经历过多少次险死还生的困境,但这一次,不死鸟即将折翼,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任何一点希望的火星都被摧灭。

    科雷亚对此行的凶险早有心里准备,却不明白,彭尔斯为何会如此果决地痛下杀手,但事已至此,灵灾也好,无辜百姓的生命也罢,都再和她无关,她脑海里浮现出苏的身影,她们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但终究走向了一样的结局。

    “绯霓翗斯……”她在心底呼唤绯霓翗斯的名字,生命走到尽头时,她反而感到轻松了很多——没有守护表世界的能力,却身为守界者,实在是件让人乏累的事,不用再思考责任,她才发现自己只想活得很简单。从她离开故乡开始,她的愿望就未曾改变。

    “你还能浴火重生吗……不死鸟,一如以往……”回应科雷亚的是剑柄上逐渐消散的温度。

    ……

    大厅里,彭尔斯从暗影中显露身形,他打量着女剑士的尸体,感到有些诧异,她的确已经死了——这是个货真价实的守界者,而非他人伪装。

    但那个黑发男人,却莫名消失了。

    彭尔斯皱起眉头,这时那位德罗契家族的老者迟疑道:“彭尔斯……你受伤了?“

    “暂无大恙。”彭尔斯没有暴露自己的伤势,如果他中毒的消息泄露出去,德罗契家族就会军心大乱。虽然,在此之前他已经让家族的大部分成员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但他们这些现在还守在家族里的老家伙,还得站好最后一岗。

    “事情有些变故。”彭尔斯说话时声音随着暗影传递到了每一个留守的德罗契族人的耳中,“现在开始,杀死所有入侵者,不论什么身份。”

    阴影中,加勒听到彭尔斯的声音,他明白,自己的机会来了。

    就如同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的那样,布兰德刺杀彭尔斯成功后,彭尔斯便大开杀戒,开始屠戮身旁的所有人,在贤者的力量压制之下,几乎没人能幸免于难。但之后的历史,则被隐藏在一场神秘的天火之下,没人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贤者之石不知所踪,布兰德也没能夺走它。

    不过,此时拥有暗影血脉的加勒,却不会被彭尔斯视作敌人,凭着这具同位体的血统,他得到了旁观接下来的历史的资格。

    与此同时,来自炼金协会的戈尔曼·瓦伦达走进德罗契家族的一处偏厅。暗影在他身边涌动,他的灵魂散发出如炬白光,光芒照耀之下,他身边的一切影子都被排开,一道影子在他身边经过,疑惑般地稍作停留片刻,便转身离开,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