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虚实转化(上)(1/1)
作者:小鸽哥
    写下“历史没被改变”一行字,雷深吸一口气,一时不知该如何推测下去。

    从接触神秘学以来,他看到或见到了许多匪夷所思的事,但从未听说过历史能被改变,尤其是他还拥有老千的能力,对不可捉摸的命运有所体悟,要改变业已发生的事情,不可避免会牵涉到其他的人或物的命运轨迹,再考虑到贤者之石干系甚大,它牵涉到的东西绝不像纸上的铅笔字那样,可以被橡皮擦轻易改写。

    他心底更倾向于历史没被改变这一推测。

    但这样一来,对雷个人来说,问题就显得更加严峻了。

    如果历史没被改变,那就说明真实历史中真的有一个掌握汉字并且姓氏和他相同的人为科雷亚重铸了绯霓翗斯,并在剑上留下铭文。

    雷平复心情,继续在纸上推演。

    “如果历史没被改变,那么在剑上留下铭文的人是谁,他和我有什么关系?”

    “我进入永续之境后,仍然使用了本来的面貌,灵魂记忆药剂失效了……但现在想起来,还有另外一种可能——灵魂记忆药剂失效的原因,并非是因为我完美升华的灵魂,而是因为我进入永续之境时,并非是‘降临’,而是进入了‘同位体’。”

    “荒唐的想法……”

    “但按照这个假设推算,却的确有几分合理性。这样一来,灵魂记忆药剂的问题就解决了。但如果我进入的是同位体,也就意味着,‘我’曾出现在一千多年前的波尔坎时期……”

    雷看着逐渐变干的墨水,感到有些迷茫,那种莫名的孤独感再度涌上心头。他晃了晃脑袋,想继续思考下去,却怎么也理不出了头绪。他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又写下“贤者之石”,“科雷亚”,“旅者”,用线把这些名字胡乱连接起来,最终还是放下了钢笔。

    “缺乏线索的思考只是徒劳的猜测。”

    “不管怎么说,我进入永续之境的目的是为了贤者之石,而现在目的已经达到了。”

    “我的首要目标应该是利用贤者之石升华灵魂,也许在那之后,一些谜题就会迎刃而解。”

    雷收起草稿纸,丢进火盆里仔细地焚烧殆尽,紧接着便双手捧着绯霓翗斯,用灵魂力探入这柄剑的内部。

    一个灼热的灵魂正在沉睡。

    在返回冈堡的路上,雷曾数度尝试和这个灵魂进行接触,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同时他还察觉到,翠玉石板对绯霓翗斯有异常反应,不过路上安危不定,他谨慎地等到现在,才开始探究绯霓翗斯的秘密。

    他用灵魂呼唤翠玉石板,翠玉石板的影像立刻浮现在脑海里,寥寥数语出现在石板表面。

    “虚实之石。”

    “载体转移……”

    剑身上泛起淡淡红光。

    这是翠玉石板引起的反应,此前,雷在这一步就会断绝翠玉石板和贤者之石的联系,但这次他只是静静等待。出乎意料的是,接下里的动静很小,一片红光从剑身上剥离,然后消失在虚空中。

    雷微微一惊,紧接着就发现翠玉石板上显示了新的字迹。

    “完成转移。”

    一块宝石出现在石板表面,仿佛一直就镶嵌在那里。宝石通透如白水晶,细看又仿佛泛着黑色,再仔细看,它的颜色却迅速淡去,几乎消失在石板上。这时雷才发现,这块“虚实之石”的状态正在“有”和“无”之间不断变动。

    “翠玉石板把它叫做‘虚实之石’……原来贤者之石也有名字。”

    “这是?”

    雷凝视着虚实之石,这块宝石的状态竟然也影响到了翠玉石板,翠玉石板的颜色迅速淡去,消失在雷的视野中。雷心里咯噔一下,紧接着,却又看到翠玉石板翻转过来,反面一如往常。

    雷放下心来,又忍不住惊奇起来,在虚实之石的影响下,翠玉石板的正反两面,竟然分别变成了虚幻和真实两种状态。

    “彭尔斯试图利用这块贤者之石将过去的历史具现到真实世界……”

    雷心想。

    “既然这样,这块虚实之石的作用,是否就是将虚幻具现为真实?”

    雷收起思绪,看了一眼手中的绯霓翗斯,红光离去后,绯霓翗斯沉睡的灵魂并未受到影响,但翠玉石板对这柄剑已经没了反应。似乎,被称之为贤者之石的力量,已经转移到了翠玉石板中。

    顾不上研究绯霓翗斯,雷便闭上眼睛,引导灵魂,进入里世界。

    睁眼之时,翠玉石板悬浮在塔室中央,恢复了通体翡翠色的质地。雷站在翠玉石板前方,当他的注意力集中到嵌在翠玉石板上方的虚实之石上时,翠玉石板的质地再次发生了变化。

    石板虚幻的一面仿佛覆盖着若隐若现的流动的雾气,雷的灵魂感知之下,这虚幻之面仿佛是一团可塑性极强的胶体,一种直觉出现在心底,雷将注意力集中在石板的虚幻面上,尝试着去想象一种他极其熟悉的物质,这种物质的构造和成分对他来说已烂熟于心,并且已被他完美炼成多次。

    希铁的影子出现在石板的虚幻面上,若隐若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