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拜访萨利斯特(1/1)
作者:小鸽哥
    浓郁的地元素环绕之间,雷的实验室一如既往的干燥,摆满陶皿和瓶罐的陈列架前,南希捏着鹅毛笔,认真地画下信标和物质符号,动作缓慢而稳定。很快,一个炼成阵被完成了,南希激活了灵魂符号,经过片刻引导,一块哑光的黑色金属矿石出现在炼成阵中央,细看之下,矿石表面布满繁星般的白点,这就是星光银独有的外观特征,这种常被用来辅助占卜的金属和希铁大体上价值相当,炼成难度也相若。

    雷打量着炼成阵中央的矿石,无需翠玉石板辅助,他就能看出来,这块矿石的炼成度大概是百分之五十五左右,以他自身的标准来说当然不合格,但这对南希来说已是极大的突破了,严格来说,这应该算是她第一次毫无失误地完成一次炼成。

    “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进步很大啊,南希。”看到炼成完成了,雷才做出点评,“只需要再练习一下物质符号的概括,概括物质符号的关键是抽象,越抽象就越能排除物质本身的外在形象,从而还原它的性质……干脆面?把我的《万物之书》拿来。”

    “我有必要再次强调,贝德维尔先生,你的称呼很不礼貌。”书柜旁的浣熊把一本比自己身体还大的书拖了出来,跳到实验台上,对雷埋怨。

    “感谢您,马尔斯先生。”南希接过书的同时摸了摸浣熊的后背,浣熊舒服地哼了两声。

    “所以说还是南希最善解人意,贝德维尔,我说,你现在有空了吧。”浣熊扭头盯着雷,“你答应过我要带我回去我的故乡。”

    “等我有空再说吧。”雷摆摆手搪塞了浣熊,紧接着向南希规划接下来需要学习的内容。

    当雷向南希传授了概括物质符号的要点后,又在万物之书上划定了需要了解的十二种里世界金属,便完成了一周的课程安排。做完这些,才刚过七点半,雷不紧不慢地吃了一顿早餐,读完了当日的《仲裁者报》,他和博库里预约的面试时间在下午两点,整个上午的时间还很充裕。

    南希在自己的紫色上衣外套上一件黄色的坎肩,戴上米色的绸花圆帽,便打算出门。坎普已在外发车等待,今天是南希去萨利斯特那里照顾塞西莉亚的日子,当南希走到门边时雷喊住了她。

    “我可以一起去吗?我还没来得及感谢萨利斯特嬷嬷。”

    南希愣了一下,欲言又止。

    “如果不方便也没关系。”雷微笑道。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南希抱歉道,“只是塞西莉亚的情况还不太稳定,她有些排外,不过没关系的,萨利斯特嬷嬷也说过她想见你呢。”

    “那就走吧。”雷站起身来,女佣从衣帽架上取下灰色外套为雷披上,雷戴上帽子,看了一眼手表,“我刚好有空。”

    “她看到您一定会很高兴的。”南希笑了起来。雷走到铁门外,打开后座门,等南希进去后,他也坐了进去。坎普发动汽车,雷低头看着衣袖说:“出乎意料的合身,要不是你没找裁缝量过我的尺码,我简直怀疑这是定做的。”

    “詹姆斯是西区最好的裁缝之一,我找到他的时候得知他那儿刚好有您的尺寸。”坎普在后视镜里对雷笑道:“他还因此给了优惠价。”

    “詹姆斯……”雷沉吟了一下,恍然道:“哦,是获得过金剪刀奖的那位裁缝,他以前给我定做过一件黑礼服,我穿它去参加了赫本老师的丧礼。”雷笑了,“没想到他还留着我的尺码。”

    “詹姆斯不轻易接受订单,但他会将所有客户的数据都保存下来。”

    坎普发动汽车,没一会儿,汽车穿过西城区的数个街区,进入了东城区。东城区的地面远不如西城区平坦,车里不免有些颠簸,雷透过车窗看见街边的许多店铺门外都挂出了近期涨价的通知。

    “最近发生了什么吗?”雷疑惑道。

    “您是说物价上涨的事吗?”坎普瞄了一眼窗外,又把全部目光放在观察路况上,“这是是三大商会决定的,至于原因嘛,好像和浮洱维奇港有关,据说港口外最近有一大批海盗活跃,帝国皇家海军因此集结准备剿灭海盗,这样一来货运就受到了很大影响。”

    “只是一个港口而已。”雷耸了下肩,他一路上看到肉类粮食甚至日用品的价格都在上涨。

    “反正为涨价买单的又不是商会,他们说不定还能借此多赚一笔,何乐而不为呢。”坎普转动方向盘拐了个弯,“前面就到了,先生。”

    蒸汽引擎的声音逐渐低沉,汽车停靠在圣南勒斯女校外。今日正是女校放假的时候,校园里没有几个人影,雷与南希穿过校园,来到学校后方的小教堂外。

    对萨利斯特,雷一直怀着敬畏又忌惮的心情,就他目前所知道的,这位女教士的灵魂至少升华到了三阶。她是雷在这个时代见过的最强者。不过雷对她的忌惮不光源自她的超凡能力,还有那块影鸦纹章。

    在雷刚好想要偷渡进入永续之境时,萨利斯特就让南希送来了那块纹章,并带给他一句似乎饱含深意的话,怎么看这都不是巧合。雷甚至怀疑,她知道一些关于赫本的秘密。

    这次前来拜访萨利斯特,雷的目的不单纯只是感谢,他同样想试探这位女教士到底知道多少关于赫本的事。最好她只是出于对老朋友的怀念而顺手帮了一把他的最后一个学生——雷这样想着,心底却还有另一个念头萦绕不去——或许她能给自己一些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