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复刻灵魂(上)(1/1)
作者:小鸽哥
    雷从博库里的反应看出来,这个高级炼金术士对他完美通过考核十分惊讶。

    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雷都以地下炼金术士的身份探索超凡,他还是第一次在陌生的“正式”超凡者面前出风头。

    如果要接触到项目的核心,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藏拙了。雷想了想,说道:“看来我可以加入这个项目了?”

    “没错,你将辅助一名中级炼金术士完成项目中的一个分支。”博库里说着拿出一份文书,“具体负责什么工作,盖文会为你安排。这上面写出了具体的工作时间和待遇,没有问题的话就签名吧。”

    文书是质地精良的铜版纸,边缘印着一圈橡树叶的花纹,纸上的字是精美的印刷体,下方盖着炼金协会的墨绿色公章。

    关于这个项目,雷从协会里的内务员得到的信息并不完整,此刻看到了加入项目的文书,他才得知了项目的具体内容。参加这个项目后,直到项目结束,除了祈祷日外,他将不会再有休息时间。

    而这份研究工作的待遇则有些出乎雷的意料,在这之前,他听说炼金术士的收入中,占比重最大的部分来自于接受外部委托获得的报酬,而这份根据这份文书上的信息,他以一个学徒级炼金术士的身份参与这个项目,每周获得的薪酬是121镑,并且由于这笔薪酬是炼金协会直接发放的,还拥有纳税豁免的权力。

    这么算来,他只需要待在实验室里安全地做研究,能获得的薪酬就是当异常调查员的卖命钱的五倍以上。而那笔黑金银行的无息贷款,单靠参加项目的薪酬,也只需要两年左右就能还清。

    看来所谓的参加研究项目收入少的说法,也只是相对而言。

    雷明白是自己的思维模式还没有转换过来,现在他在炼金协会只是一名最平庸的学徒级炼金术士,但要是放在异常管理处,作为炼金协会的成员,他的地位要比灰骑士还高。按照异常管理处历史卷宗里的案例,一名来自炼金协会的顾问协助调查时,权力直接对标灰骑士中的骑士长,而灰骑士长的收入水准,比雷现在能从这个研究项目里获得的只多不少。

    每月接近五百镑的薪酬给了雷一个小惊喜,也让他不禁有些好奇,如果他现在开始去接触斐列帝国的贵族圈,从那些贵族手里接受委托,到底能赚多少。但敛财对于炼金术士来说,只是探索超凡道路时的辅助消耗品,如果一个炼金术士停止对灵魂升华的追索,那无疑能减少绝大多数开支并迅速积累财富,但这样就舍本逐末了。

    参加一个研究项目,在积累知识的同时还能在金钱上有所获益,比起接受委托来说,这是更佳的选择。

    在文书上签名后,雷便得到了参与项目的资格,离开博库里的办公室时,雷还得到了一份资料,资料上记载了十余种材料。博库里叮嘱雷在明天以前熟记这些东西。

    ……

    深夜,雷在书桌边把白天从博库里那里拿来的资料他已经看过一遍。资料上提到的材料共计十五种,涵盖了动物、植物以及矿物类材料,这其中只有一种四阶里世界材料,名为“紫酢浆草,并且关于它的记述并不详尽。而其他五阶材料的资料则十分完备,不光包括了性质,在资料的最后还有一篇附录,指出了对这些材料具体用途和不同处理方法的研究的报告存放的地点。

    “有机材料的研究,果然比单质的金属复杂很多。”

    煤油灯里的灯芯老鼠叫般的吱吱作响,雷放下资料,打开灯罩减去一截灯芯。紧接着,他从桌下的长抽屉里取出油布缠裹的绯尼翗斯,用鹿皮沾蓖麻油擦拭,擦到剑身发热后才重新用油布裹上保存起来。

    看了一眼墙上的壁钟,发现时间已接近10点,便起身离开书房。到盥洗室用热水洗了把脸后,他一扫疲劳,来到走廊上,在楼梯边上用针线正在缝纫纽扣的女佣放下手头的活计喊道:“晚上好,贝德维尔先生。”

    “晚上好,特丽丝,等会儿送一杯热牛奶到我卧室,谢谢。”雷对女佣点头微笑,到走廊尽头敲响了南希房间的门。

    一阵脚步声过后,南希打开了门,她还穿着白天的外套,显然并未入睡,雷透过门缝看到桌上还放着书和纸笔。

    “您结束工作了?”南希见到是雷便问道。

    “结束了,还记得我白天说的话吗?”雷说。

    “当然。”南希点点头,“那,里世界见?”

    “里世界见。”雷点点头,转身离开。

    回到卧室,雷在灯下又看了会书,喝完女佣送来的牛奶,他才冥想进入里世界。

    吸收了虚实之石力量的翠玉石板静静悬浮在塔厅中央,雷穿过塔厅,调整塔门上的机关打开魂所之门。死寂的世界出现在眼前,雷的灵魂飘出塔外,南希的魂所距此有一定距离,这时她还没有过来。雷辨认星体的方向,循着记忆来到魂所附近的一处浮石上,几个月前,他曾在这里捡到过驱魔人的漂流瓶。

    但现在浮石附近除了碎石尘埃以及尘蛾外便没有其他的东西,算来那个驱魔人少女已许久不曾发来信息。

    也许她受到了家中长辈的提醒。雷心想。

    在魂所外等待片刻后,远远的,雷看见了一个身影。随着距离飞速接近,魔像的影子在雷眼里越来越大,紧接着,便能看到魔像的肩头坐着一个水银态的灵魂体。

    雷向着魔像招手,在原地等待。很快,魔像悬停在他身边,南希的灵魂从魔像肩头一跃而下。

    “雷!”少女的声音从水银态的灵魂中发散出来有种清脆的金属质感。

    “南希。”雷打量着南希的灵魂,只见她的灵魂状态比一月前稳定了不少,他点点头,“跟我来吧。”目光又落在魔像身上,“不过这大块头可进不去,我的魂所可没法跟你比。”

    “它会好好守门的。”

    南希拍了拍魔像的身躯,用肢体语言命令这大家伙原地等待后,雷便打开了魂所的大门,将南希带入其中,准备尝试复刻灯之传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