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8 夜观天象(1/2)
作者:忘机奶奶
    看这守门的两人面孔较生,并不时常见到,想是萧炎枭夫妇为了防止他们玩忽职守,故意放了人出去,所以找来的两个新入府不久的下人。

    但这二人却神色慵懒,似乎对把守偏门一事心有不满。

    听他两个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萧沥沥抬头看了看天空,发现此夜星稀,东北方向,却黑云密布,又四下一番观望,发现草木皆有异动。

    即手捧一剖雪,化于掌心,再以指轻蘸,濡了半边指面,竖于空中静候。

    待确觉风寒,便心生一计。

    她抬眼目测了一番身旁假山的高度,再又紧贴山壁,笨手笨脚好一阵摸索,找到所需之物后,方蹲下身去,准备实施计划。

    可……毕竟只是纸上谈兵,究竟可行与否,她自己亦不能确定。

    但眼见着黑云渐近,草舞叶动,为免误了时机,她方不再犹豫。

    小心翼翼地脱下身上的斗篷,边哆嗦着身子,边将其披在假山之上。

    随后又扶着灯笼的提竿,将其插在了方才寻到的假山顶部的洞窟里。

    且故意不插在正中,而是偏向一旁。

    待一切准备就绪,她即又躲于石后静待时机。

    不多一会儿,果有大风刮来。

    风起之时,她便点燃灯笼外面糊着的那层宣纸。

    那两人正聊得起劲,听得风声,便四下一望。

    不曾想一回头,便望见那不远处突然升起的一团明火,旁边立着一个庞大挺立的身躯,好似一只头身分离的鬼魂,心中顿时惊惧万分。

    鼓起胆子待要过去看个明白,却又见得,那鬼魂的头颅忽地随风飘升,同时那白衣身躯立时消失无影。

    二人本身就被那风吹得寒意四起,见到这番景象,只当有鬼锁魂而来,登时抱头四窜,惊叫着逃了开去。

    萧沥沥长舒一口气,还好曾研读过教人辨识天象的古籍,知道何方有风,何处有雨,否则今日,恐怕任她百般聪慧,定也无可奈何。

    她将斗篷重新披在身上,又收好火折子,便迅速小跑过去开了门出府。

    出府之后,她便顺着先前走过的那条路往秦化的医馆那处走去。
0048 夜观天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