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0 迅捷如风(1/1)
作者:忘机奶奶
    听着郭宁的一番自语,萧沥沥很快也明白了此案的几处不合常理。

    她目光炯炯,充满探寻地注视着郭宁。

    但比起刘氏灭门一事,她更加疑惑的,是流寇入京这一行为……

    虽说,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匿身何处,都不见得绝对安全,但那些寇匪也理当明白,越是远离京城,他们自身的安全才会越有保障。

    然而这群流寇,却反其道而行之,即便是打的“灯下黑”这一如意算盘,也太过冒险莽撞,实非明智之举。

    何况,出入城关,都会有城守军例行盘查。

    他们之中,尚有被通缉之人,又如何顺利进了城去?

    “莫非……”

    萧沥沥心中一凛,旋即摇头,觉得不可置信。

    若如她所想,果真有人故意放了那批流寇入城,并刘员外一家被灭门之后,又故意放了他们出去……那此案,势必牵连甚广。

    想来,这也是赵拓几人如此上心此案的原因所在。

    她心中了然,却不动声色,只作无意地问及“刘员外素常,可与朝中的大臣们有所往来?比如,赵公子您的府上?”

    听她如此问,赵拓心中一愣,一瞬变得有些紧张。

    他握着自己身上斗篷门襟开口处的手不自觉紧了紧,转而轻笑,打着马虎眼说道:“好姑娘,你委实多虑了,恐你不曾耳闻,在下正月初三便要与护军校之女完婚,这大婚在即,眼皮子底下却出了如此血案,自然……要上些心的……”

    萧沥沥听他如此敷衍,也不戳穿,只略莞尔,便犀利着眼神转向一旁同样紧张,却只顾望着赵拓,一脸忧心的宣威说道:“莫非,宣公子您也是大婚在即,容不得半点血光不成?”

    宣威不料她转而将矛头对准自己,但听她语带调侃,遂不疑有他,连忙摇头摆手,不假思索地解释说:因侍郎大人与家父多年莫逆,情同手足,而今颀长兄有需,卜册自当竭力配合。

    宣威话毕,不自觉转头看向赵拓,似在请求嘉奖,又似表述衷肠。

    赵拓会意,略微点头拱手,以示感谢。

    而后便转移话题似的,回头望一眼表有“德仁医馆”几个大字的暗沉招牌,又指了指两扇只被轻轻阖上的大门,提议进去里边说话。

    顺着赵拓所指,萧沥沥抬头去望。

    只见医馆门扉里边儿,还隐约透有些许昏暗的烛光,左右跳动,似在等候什么的模样。

    说话间,赵拓已经转身走到门边,并作势拉门,其他两人紧立其侧。

    但萧沥沥却迟疑着不肯上前。

    她想着进去医馆会有诸多不便,故而不愿动身。

    但赵拓几人对她心中所虑之事自然无从知晓,只当她是有所戒备,不愿同几个今日方才见面的男子共处一室,遂不多勉强。

    又退回她身边继续站在医馆门口与她详谈。

    正说到那被通缉之人姓甚名谁之时,忽而一道黑影匆匆从萧沥沥身后如风闪过,将她掳起便顺时无影。

    众人警觉,惊道“不好”。

    但无奈的是,赵拓与宣威两人,都不会功夫,那黑影的身手又迅捷如风,他二人根本无能为力。

    只好寄希望于郭宁,请他务必将人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