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4 问训荒宅(1/1)
作者:忘机奶奶
    赵拓一路狂奔,只顾按照梁不忍给他指明的路线,去找那几个乞丐问他心中所疑之事,竟完全忘记了不久之前被人掳走的萧沥沥。

    虽然他同郭宣二人说明,自己会想办法把萧家小姐寻回来,但自从告辞了两人,他的脑中,便只有那群流寇相关的事了。

    萧沥沥本是同赵、郭、宣三人在德仁医馆门口,详说那被通缉的流寇姓甚名谁的,可方听见郭宁口中尚未说完的“毛彬”二字,下一瞬间,她便整个人立时悬空,被一身着黑袍,臂力强劲之人拦腰掳起。

    那人功夫高深莫测,即便萧沥沥这般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也能明了。

    他携着她飞檐走壁,几乎转瞬便甩开追踪而来的郭宁,并越过各条大街小巷,不着痕迹、准确无误地将她带进了一处宅子。

    这处宅子,院墙高深,占地宽广,单从外观上看,便可知是大户人家的宅子,但落地之后,却只见丛生杂草,断壁残垣,竟没有一丝人气。

    萧沥沥不觉脊背发凉,心中忐忑。

    但她无法发声。

    并双手被那“黑影”单掌束缚的同时,嘴也被堵了个严实。

    “黑影”并不回头,只顾拉着她往枯黄衰败的草丛里走。

    大概百余步的距离,两人方穿出杂丛,跨上几级台阶,进了一处微微亮有灯光的客堂似的屋子。

    堂中旧貌依稀可辨,一条踩踏而出的路乱而无章。

    主座那方墙上,挂了一副积灰蒙尘,暗黄老旧的百骏驰骋图,挂画下方,樟木桌上立着两盏油灯。

    而左右客座的位置,落满尘埃的地上,却有十来双靴印清晰可见,且毫不杂乱,仿佛直到先前为止,一直有人立于其上,岿然不曾移动分毫。

    见此情形,原本仍在猜疑推测的萧沥沥即刻安心、确定下来。

    看来,掳她过来的人,并非赵拓他们口中所说的那伙匪寇,否则,这地上的脚印,也不会那般清晰可见了,必定杂乱无章。

    待那黑袍男子停下,并将她绑在主座之上,登时,客座旁那双双脚印的主人,便又自房梁而下,且分毫不差地落回了原有的脚印之上。

    他们依然笔直挺立,行动也都训练有素,整齐划一。

    虽不知这些人是何来历,但萧沥沥隐约觉得,他们必定身份高贵。

    在她出神思考之际,那些个与黑袍男子装束相同无二的人,齐齐向他抱拳行了礼,并异口同声的唤了他作“三爷”。

    “三爷”沉声颔首,让众人免了礼,方扯下塞在萧沥沥口中的方布巾子,眉头紧锁,不怒自威地直盯着她道:

    “汝是何人?去那医馆作甚?又如何认得尚书大人公子赵拓并副将郭宁几人?!”

    那名唤“三爷”的男子,连着问了好几个问题,仍似意犹未尽。

    他微抿嘴唇,目光深邃地把萧沥沥望着,等她回话。

    但不过转息,他又移开视线,并神色微赧地轻咳了一声。

    原来,油灯昏黄微弱、且不住跳动的灯光之下,萧沥沥精致俏丽的五官,忽明忽暗,眼角一点泪痣若隐若现,虽显稚嫩,但别有一番韵味。

    不得不说,对着那样一张俏脸,饶是见惯了各种风浪的他,也不自觉——心神异动。

    此外,她毫不畏惧地回望他的眼神,也让他好生讶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