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6 不解之缘(1/1)
作者:忘机奶奶
    萧沥沥却不曾记得跟那位名唤转烛的男子有过任何照面,毕竟常年居府,难得外出。

    莫不是他曾去过府上?

    萧沥沥不得而知。

    却听得转烛又道“今日属下伏守德仁医馆之时,正见得此女和另外两名丫鬟模样的女子并一剽悍少耳的男子匆匆而过……”

    “……”

    “一番打探,方知此女系翰林待诏萧炎枭之女,名唤萧沥沥……且……”

    转烛突然停顿,又凑近“三爷”,同他耳语。

    当他说完,那“三爷”双眼微眯,却是一阵沉吟。

    接着便命转烛将萧沥沥送回萧府,再速去那处汇合。

    转烛领命,即刻拔剑出鞘,解了萧沥沥身上的捆绑束缚,便抓住她半只肩膀,将她提起,并准备半搂她的腰身,疾步而出。

    但他尚未触及萧沥沥的腰部,“三爷”又立时出声制止。

    轻咳道:“且慢,此女,吾自回送,转烛先行便可。”

    转烛虽有狐疑,却速速抱拳领命,领着三名黑衣,不过一息的功夫,便出堂消失得无踪无影。

    剩下“三爷”并另几名黑衣。

    “三爷”同几人微微点头,那几人也齐齐消失,不曾发出一点声音。

    萧沥沥完全一头雾水,不知这些人身上究竟藏着什么秘密,行事如此小心谨慎。

    她不自觉又望向“三爷”,却朱唇微泯,不知如何开口。

    “三爷”沉声,面无表情,却是很自然地搂过萧沥沥,将她又抱着飞檐走壁,不多时候,便回了德仁医馆附近。

    萧沥沥问道“三爷您,可也在查那流寇之事?”

    “三爷”不语,斜眼微微瞧她一眼,准备继续前行。

    他起落自如,无需任何指引,对于萧府所在方位,仿佛了若指掌。

    这倒让萧沥沥始料未及。

    不由得暗忖:此人如此气度,当不是萧山镇人,可如何对这镇中方位如此熟悉?她竟比不得万一?!

    正出神间,“三爷”忽然落地,携她躲进一条巷中。

    并示意她不可出声。

    循着他的目光看去,只见一人神色慌张地从德仁医馆出来,并匆匆往他们方才过来的方向赶去。

    微微定睛细看,那人不是赵拓又是何人!

    萧沥沥心中一凛“这赵侍郎的公子,果然有古怪!”

    她之所以如此认为,有几点原因。

    其一,即便那赵拓果真是个耽于美色的浪荡公子,对于初见的女子穷追不舍也是可疑。

    其二,同她一介女子,询问流寇之事,当时她父亲萧炎枭也在医馆,且当朝为官,赵拓要问,也当问萧炎枭才对,却偏偏同她言明,更显奇怪。

    其三,便是对她所问“刘员外素常,可与朝中大臣有所往来”之事故意敷衍搪塞,不肯如实相告,明显有所隐瞒。

    现在再看到他独自从医馆出来,萧沥沥便更加确信,此人定然别有所图。

    她不禁沉吟出声:“这赵公子,恐怕,与京中大火一事,脱不了干系!”

    听她一言,“三爷”轻“嗯”一声表示认同。

    他居然……有所回应?

    萧沥沥不觉微惊。

    但她转念又想,这人将她掳走,便问她与赵拓有何关系,现下又故意回避,恐怕,他与那赵拓之间,亦存有某种——不解之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