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8 自动请缨(1/1)
作者:忘机奶奶
    赵拓上山之后,只顾前行,去找那处石洞,却是丝毫也未发现自己被一群武功了得之人紧紧跟踪之事。

    也怨不得他,毕竟不会功夫,六识平平,能在黢黑的夜色中少花费力气辨别方向已是不易,又哪来的精力去注意周围。

    在他身后,三丈开外的地方,“三爷”同转烛领着三名黑衣齐齐默不作声地跟在后面。

    三爷自上山之后,并没有直接去寻找那些乞丐的庇身之所,而是找了一处秃地,取出怀中的一枝小型信号弹,对准夜空发射了出去。

    得见信号弹升起,转烛几人都知是他们的主子来了,于是迅速凑近,同三爷汇了合。

    当几人赶到,三爷也不消多问便已知晓,他们定然无收,否则转烛定会只派一名黑衣前来迎他。

    暮色浓密,几乎伸手不见五指。

    虽然他们几人都六识过人,但不讲求方法地盲目去寻,只能是对于时间和体力的白白浪费,其实起不了任何效果。

    片刻沉思之后,三爷就着那片秃地,向山脚眺望。

    他同转烛说起方才送萧沥沥回府的途中见到赵拓慌慌张张一事。

    于是就势,命他们几人,皆伏守于山脚入口。

    待那赵拓现身,便跟在他的身后上山再寻。

    若他所料无误,那赵拓之所以慌慌张张,又急急忙忙,定是已经知道了那群乞丐的具体位置。

    跟着他,便可不费吹灰之力。

    几人领命,都速速下山,于山脚处各自寻了地方一一藏好,接着便“虎视眈眈”地盯上了那条赵拓前来的必经之路。

    其间,三爷独自坐在山路一旁的枯树桠上小憩。

    他最近十分疲乏。

    前些日子主动请了命誓平“民乱”,当然这民乱的具体内容,并未如实告知。

    只说是京城以南三十里处的芜云城中,发生了几起劫匪杀人放火的恶事,城中百姓整日惶惶不安,提心吊胆,甚至足不出户。

    但即便如此,也有人免不了突然家破人亡的噩运。

    芜云城城主又是个胆小怕事,不敢惹祸上身的主儿,遂上书启奏,请求派遣一支精锐之师,前去剿匪。

    然四平皇宋祯近年来久疏朝政,奏折更是无心阅览,大都交由左相王衡与右相张国远两位元老大臣代为批阅。

    所以是真是假,四平皇一概不知,也懒得过问。

    而那刘氏灭门一案,自然也曾闹得沸沸扬扬,但不过半日,却又突然变得悄无声息,仿佛从不曾发生过一般。

    王衡得知此事,便同大皇子宋澄禀明了其中的厉害关系。

    王衡推测道:“如此大事,却突然无声无息,定是有人背后捣鬼,将事情强行压了下去。

    但这毕竟是在京城脚下发生的血案,不多时候消息便会不胫而走,有能力将此事压制,并确保不会再传到皇上耳里的人……

    其势之大,定然非同小可!大皇子不若亲自下去探查一番,说不定……可以顺势网出一条大鱼!

    但此事……不宜声张,需得秘密进行,否则,恐有杀身之祸啊!”

    王衡言辞恳切,且分析得头头是道,大皇子宋澄自然也知道其中的厉害。

    但近日宋澄七岁独子宋云适大病在身,连日高烧不退,传了数名太医诊治,也总不见好,把他急得团团乱转,根本无暇顾及旁事。

    如此,宋澄之弟,即三皇子宋凛便自动请缨,以“剿匪”之由,来了这萧山镇上,秘密查找起了那批流寇的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