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2 兴致缺缺(1/1)
作者:忘机奶奶
    “白姐姐……白姐姐再不会理我了……”

    盔甲男子眼中落寞,看着人群外已经看不见白水身影的那处呢喃自语。

    萧沥沥顺着他的目光望去,虽心有同情,但毕竟不能感同身受,尤其,她并不清楚那纸灯笼究竟有甚含义。

    见男子回神欲走,那副怅然若失的模样,萧沥沥总也狠不下心做个袖手旁观的看客。

    她埋下头瞧了瞧自己身上,本想寻个信物与他,待重新糊好了灯笼,便派了人送去。

    但左右一番摸索,却无可相送。

    于是略有羞赧地问那男子道:“敢问……公子贵姓?可能留个信物交与民女?待仿好了字,便一同还了公子。”

    话毕,她又反应过来,这人既是痴的,恐不能明白自己话中含义,于是想着法儿同他解释。

    好容易才问着了对方姓甚名谁,正要接下他递过来的一串剑穗,但尚未入手,便被旁人突然拽了胳膊。

    萧沥沥一瞬惊吓,不自觉打了个哆嗦。

    本欲收回手臂,却被那人紧拽不放。

    她这才抬眼去望,不曾想,见到的竟是萧张氏那张狰狞扭曲的面孔。

    萧张氏于人群之中来回穿梭,遍寻萧沥沥不得,又声声唤了她半晌,也未有丝毫回应,本就不悦。

    好容易终于看到了自家女儿,却发现她竟又跟个陌生男子混在一处,甚至还要接他的信物……

    见此情形,萧张氏更是气极,哪里还顾得上仪容是否端庄,举止是否大方,铁青着脸便上前拉住了萧沥沥。

    她来寻她,不为别事,只因太皇太后齐郁声声念着,要她去见。

    她怒气冲冲,也不言语,更不给萧沥沥同那顾家公子道别的时间,便拖着她上了二楼。

    萧沥沥自然不清楚当下是个甚么情况,被萧张氏拖拽,要保持身体平衡已是不易,何况即便同她说话,她也不理。

    所以当两人上到二楼,她整个人都处于惊魂未定,不明所以的状态。

    尤其,当萧张氏领着她往皇帝和太皇太后几人跟前去的时候,她双腿发软得几乎走不动道儿。

    ——————

    二楼可比一楼肃静雅致得多。

    毕竟是皇帝观赛的地方,哪怕几十上百的文武各官齐聚于此,亦不敢有人窃窃私语。

    都端端正正坐着看赛,只偶尔可以听皇帝几人断续说些闲话。

    不过,能听他们闲侃的,大都处在前排,且都身居要职。

    那些个官职低微之人,则尽于后方端坐。

    他们既无法观赛,又听不真切皇帝他们话中内容,只好圆睁双目,望着前方各人的后颈想入非非。

    正发呆愣神之间,身旁忽地穿过两人。

    众官待欲细看,却又见得她们径直往皇帝跟前去了。

    虽有好奇,奈何探究不得,只好继续神游傻坐,想想晚膳吃些什么。

    而萧沥沥母女两个,自上了楼来,便不再拉拉扯扯。

    萧张氏脸上,方才楼下拉拽萧沥沥的那股生猛狠厉劲儿早已消散无痕,现下正是一副慈眉善目、笑靥盈盈的神态。

    她仔细理好了自己同萧沥沥身上的衣裳,便体态端庄,落落大方地领着萧沥沥款步朝亭前的几人走去。

    离皇帝他们还有十来步距离的时候,总管公公刘德海即让她们止了步。

    待他禀明四平皇帝,得了应允,二人才又一同上前叩了头行礼。

    “民妇张如意见过皇上、太皇太后、太后娘娘……小女萧……”

    见人到了,也不等萧张氏把话说完,四平皇即微微扬手打断了她,示意她不必多礼。

    但他却未让二人平身,一双满是皱纹的老眼定定地望着场上的众位皇子。

    几息过后,他因坐得又累又冻,方挪了挪位置,一手搭着扶椅,一手抻起斗篷盖住了冻得发僵的两腿。

    又懒懒地在椅子上靠了一会儿,才突然想起来似的,抬眼望向正伏地未起的萧沥沥母女,兴致缺缺地命她们起了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