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5 江山易主(1/1)
作者:忘机奶奶
    对于相国张国远当着萧沥沥本人的面,明目张胆地胡说八道一事,竟起到了让萧炎枭夫妇、甚至张国远本人都意想不到的效果。

    萧沥沥与那陈笙是否两情相悦,他们自然比谁都清楚。

    而且身为一国之君的四平皇宋祯包括太皇太后齐郁等人,都在眼前,只要萧沥沥说一句“并非如此”,一切事物便可能迎来新的转机。

    至少,按太皇太后对她的那股欢喜劲儿,她便可以不用再与人为妾。

    只要她开口……

    但一番胆战心惊下来,几人却未听见萧沥沥说过他们半句不是,连对“两情相悦”一事,也未加以否认。

    萧炎枭夫妇心中长舒一口气的同时,又不免疑惑,他们这女儿今儿个这是怎的了,居然这般乖顺?

    两人互望了一眼,都心中无解。

    与此同时,被淑妃张宣怡使了眼色让想办法解决大皇子宋澄与二皇子宋致之间僵持之状的宋雯若,已经上楼回来了。

    此时的她,眉眼带笑,一看便是心情大好。

    不用多问,张宣怡便知道,问题必定得了解决,否则她这女儿不会这般模样。

    宋雯若入座之时,萧沥沥也正被太皇太后齐郁拉着又坐回椅子上。

    她二人对望一眼,互相颔了首致意。

    不多时候,冰场上终于有了新的动静。

    楼下也是一片欢呼喝彩之声。

    原本已经看得疲乏欲睡的四平皇宋祯也被楼下传来的声音惊得没了睡意。

    他再次挪动位置,稍微坐直了些,才抬眼去望究竟发生了何事。

    只见原本一直互相叫板、谁也不肯退让分毫的宋澄宋致一组,已经如箭穿梭一般迅速追上了前面几组,从最末一名一跃成了第六。

    他们手法虽劣,但速度奇快,简直无法不让人惊叹。

    在飞速滑行的同时,他们还想着法儿地给别的组使绊子,增加别组行进的困难。

    更妙的是,他们一组八人,除了二皇子宋致和太常寺卿甄海之子甄梓两个不会功夫之外,其余几人,都是武将之后。

    他几个,拳脚功夫虽称不上顶级高手,但也远远超越了其余几乎尽是文官之后的组员。

    只见得那拖床的五人之中,位于正中的那人,一边奔走,一边以靴底铲雪,然后手握成团,三两下便捏好了几个雪球。

    随即又将那些雪球逐一扔向了别组立于冰床之上扛沙的几人。

    那些人,或被雪冰了身子,一阵哆嗦,便将沙袋置于床上;或不自觉移了位置;又或被雪球击中腘窝,冷不丁地跌跪下去……

    宋澄一组,便利用这些人犯规出错、重新归位的时间,轻轻松松就追了上去。

    见他们突然之间有了这般惊人的转变,连萧沥沥都忍不住钦佩赞叹。

    太皇太后几人更是喜不自胜,竟同楼下的各家眷属一样,拍了手连连道好。

    宋祯亦是满怀欣慰,脸上也渐渐有了一丝笑容。

    看来,他这两个儿子,总算是开了窍了。

    否则,今日的冰嬉之赛,不论胜败如何,他四平皇都会贻笑大方,惹人诸多非议。

    原本这江山就不属于他,几十年前,若非开国将军程振不顾生死,浴血厮杀,两次为他赢得胜利,他也坐不上皇帝这个宝座。

    再有建国之后,若非程振依旧衷心耿耿地为他守疆护土,这四平皇朝恐怕也早被吞并一空了。

    他心中自是感激不尽。

    但,感激,并不代表他就该奉上自己的江山去报答。

    程振身为开国将军,不仅能力过人,武功盖世,最主要的,还深得民心!

    若他的几个儿子一直不知上进,耽于享乐,或者说继续同室操戈,恐怕,再不过数个年头,甚至短短数月,这天下,便会更名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