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7 秋后蚂蚱(1/1)
作者:忘机奶奶
    因为二皇子宋致摔倒,大皇子宋澄几人便不得不齐齐停步,以做休整复位。

    然宋致因被击中双目,且倒地之时,两膝并手掌皆被擦伤,虽未渗血,但着实火辣刺疼得十分厉害。

    宋致直立不得,又两眼模糊,实难继续比赛。

    但宋澄心中不甘,眼见着就剩最后半程,只要超越程劲一组,第一之位,即唾手可得。

    谁料这宋致,竟在关键时刻生出乱子,难不成让他眼睁睁看着别人夺魁?他身为皇长子,又岂能受此屈辱?!

    可眼下……该当如何?

    即便他心中不甘,宋致这副模样,他也奈之无何。

    正心焦火燎之间,只见得程劲一组已经反超宋凛几人,滑在了最前。

    如此,宋澄更加毛热火辣起来,也不管言语是否得当,便气急败坏地冷着声音冲宋致吼道:

    “喂!你还能不能站好!”

    听他话中不仅没有丝毫的关心问候,反倒尽显冷漠责怪,宋致的脸红一阵,白一阵,又气又恨。

    本就郁积满腹的怒火,更是一触即发,但他也明白,自己此刻处于下风。

    且不说文武百官、皇帝太后都在亭楼上看着,单是腿脚不便这一点,他也不能贸然抵抗。

    遂咬牙切齿地坐地不语。

    见他那一副楚楚可怜,似在忍气吞声、容辱负重的模样,宋澄更加怒不可遏。

    他竟扔下手中的拉绳,一脚跨上冰床,抬了腿要踢宋致。

    若非周兴熊几个阻拦,只怕宋致真会挨上他那奋力一踢,这场比赛也就到此为止了。

    在宋澄抬腿之时,池心亭上看赛的众人,都心中一凛。

    谁也未能料到,这大皇子宋澄居然如此暴躁狠厉,明明看上去是那般地肥硕温和,毫无脾气。

    尤其淑妃张宣怡和平安公主宋雯若两个,更是惊得瞬间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自家皇儿摔倒下去已是可怜可叹,居然还要被宋澄那般羞辱!张宣怡自是怒火万丈,再不堪忍耐的。

    只见她越过太后朱绣她们,直接跪到了四平皇跟前,涕泪交加地抱着宋祯的一条腿,让她为她儿做主。

    但她却是忘了,她要求皇帝加以惩戒的对象,也是皇帝之子,还是他曾经爱之入骨的德容皇后周未央的孩子。

    宋祯本就心中不悦,又被张宣怡一通搅扰,烦不胜烦,竟不再观赛,直接起身拂袖而去。

    见皇帝离席,原本因存有顾虑,而三缄其口的众臣顿时议论纷纷起来。

    大都在指责宋澄,表里不一,徒有虚名,若非今日之赛,诸臣恐怕还要被蒙在鼓里,长久受其诓骗。

    听着那些虽算不上恶意中伤,但墙倒众人推的贬低之言,左相王衡面红耳赤,羞愧难当,不多几息也起身走了。

    顺便带走了一大批以宋澄为首的文武各官。

    见此盛状,张国远心中大喜,甚至隐隐遗憾,那宋澄怎么没能真的踢伤宋致。

    皮肉之苦易好,但“人言可畏”,若那一脚下去,只怕他们澄王一派,很快便会沦为秋后蚂蚱,再也蹦跶不了几天的。

    张国远不禁摇头慨叹:“可惜!可惜啊!”

    而冰场之上,稍微冷静下来之后,宋澄很快便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

    他心虚胆颤地抬了眼去望池心亭,发现皇帝早已不见人影,连带王衡也离亭而去,顿时悔恨交加,责躬罪己。

    连着自罚了几个大耳瓜子之后,便脱力地瘫坐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