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0 麻痹大意(1/1)
作者:忘机奶奶
    赵拓这招“醉翁之意”,自然也是为了比赛能够赢得转机,但更多的,却是为了一探宋凛虚实。

    确有郭宁言其武艺超群在先,可毕竟未能亲眼见证,他尚不能完全相信。

    尤其,昨个儿夜里,他去寻那批乞丐的途中,不知何故,突然晕在了那片杂树林里。

    且清晨微亮,当他转醒之时,再去石洞寻人,竟也生生落空。

    觉出事有蹊跷,赵拓即心生防备,但毕竟无迹可寻,他虽百般苦想,终是劳而无功。

    然比赛之前,右相张国远命了人转达说“三皇子昨夜,偷出了宫去,且大捷方归……”

    闻言,赵拓不由惊得目瞪口呆。

    待回神细想,本欲详问那传话之人相国如何得知的此事,可未及他开口,那人便又继续说道:

    “赵公子,相国大人还说了,三皇子向来心思深沉、不显山露水。

    此次血案,他若插了手来查,那您行事,务必更要小心谨慎,万勿落人口实才对!”

    听得那人语带提醒,赵拓不住点头的同时,又不禁愁上眉梢。

    若真如相国张国远所言,昨夜,他便并非体力不济而疲累昏厥,实是三皇子,或他手下之人,将他打晕在地……

    即是说,那批流寇,已经先被他们寻着了踪迹?!

    赵拓不禁心虚后怕。

    “若先被三皇子发现端倪……那我等……”

    他不敢深思,却仍存有侥幸。

    “秘密若已被发现,那今日,三皇子当不会还表现得这般若无其事才对!

    可若尚未察觉……那相国大人口中‘大捷’又是何意?与此案,又是否存有关联?”

    他一边苦想,一边下了冰场等待开赛。

    但直到姗姗来迟的三皇子宋凛出现,他也未能想出任何头绪以及对策。

    也就方才,见得程劲几人“以牙还牙”、“以迂为直”,不费吹灰之力便化解了大皇子宋澄他们的恶意攻击,他才终于有了计策——

    假借夺魁之由,扰乱“敌心”,引那蒋夫润全力来攻,以探三皇子的实力高低。

    若果如郭宁所言,三皇子功夫高深莫测,那这京中传闻可夺命无痕、素以“兵不血刃”“以一当百”著称的“飞刀诀”创式人蒋夫润,自然伤不了他一根毫毛。

    如此,他自当另辟蹊径,以免与其正面交锋。

    至少,不能明面上与他“为敌”。

    看着三皇子以拉绳的头部轻而易举便击落了蒋夫润扔来的匕首,赵拓心中又惊又叹的同时,迅速回了神再次提醒他道:

    “三皇子当心,他身上还有兵器!”

    话音未落,那蒋夫润果真又有动作。

    但他却是不紧不慢,坐上了早就因为张则安等人的摔倒而停止滑动的冰床一侧,脱了靴来抖雪。

    且口中呢喃,抱怨起了方才大皇子他们掷球而攻之事。

    因恰有一球撞了他的小腿,然后碎了雪入靴。

    赵拓不禁狐疑,奇怪他怎的突然收了手,以蒋夫润的脾性,当不会善罢甘休才对!

    但眼下,连程劲都扔了手中拉绳,不再挣扎,正是奋起直追的大好机会。

    宋凛不疑有他,瞅准时机,便同顾礼民几人一起加速滑进。

    赵拓好几次欲言又止,想提醒宋凛他们不可大意轻敌,但看蒋夫润着实再无别的动作,便也放松警惕,专心地继续扛着沙做最后冲刺。

    眼见着就要赶超程劲一组,众人不禁大喜过望。

    但就在此时,方与他们保持并行,宋凛便听得耳边嗖嗖作响。

    侧头去望,竟是那蒋夫润抽了藏匿靴中的银针偷袭而来!

    眼见着八根银针齐齐攻向赵拓,且只剩不足一尺之距,饶是屡濒绝境的宋凛,也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