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 正事要紧(1/1)
作者:忘机奶奶
    萧沥沥不知该做何感想,她既希望以二皇子宋致为首的“致国一派”势力得到壮大,却又隐隐不安犹豫。

    通过今日,她对自己先前所定——全力助二皇子登上皇位这一决心,产生了极大的动摇。

    她固然是一名女子,但她更是这四平天下的百姓之一。

    她自是不曾经历体验过普通百姓流离失所、食不果腹、衣不蔽体这类的苦痛磨难,甚至可说从小养尊处优,锦衣玉食,然这并不能代表她就一定愚昧无知,且不辨是非黑白。

    虽不过一场无伤大体的冰嬉比赛,但也可见一斑。

    那二皇子宋致,既是可以当着文武百官的面任性妄为,丝毫不顾全大局,那将来即帝,他自然也可为一己私利,不顾天下黎民安危……

    如此这般,助他为皇,岂非助纣为虐?

    ——————

    三人回府途中,正碰到奉了萧炎枭之命来接她们回去的萧松萧福两人。

    远远地见着了,萧松萧福便赶紧小跑着迎了上来。

    停步一阵寒暄,即从二人口中得知,早在半个时辰之前,萧炎枭就已回至府中,同那相国张国远一道回的。

    萧沥沥本想问一句“相国大人来府上作甚?”,然话到嘴边尚未出口,便听得萧松接下萧福的话头继续说道:“何止呢,护军校陈根大人也来了,还领着他的公子……”

    闻言,萧沥沥不禁拖长尾音轻“嗯”出声,同时嘴角扬起一抹旁人不易察觉的弧度。

    她在冷笑。

    何时,她小小一介民女,不过成婚论嫁这等鸡毛蒜皮之事,竟也犯得着相国亲自登门,这般“大张旗鼓、兴师动众”了?

    也不知,当说这四平天下盛世太平,还是应当理解为,朝中尽皆尸位素餐、不务正业之人?

    不过,既然相国大人和护军校同时出现在了萧府,那他二人之间,必定已成共识,站至了同一阵营。

    即是说,她与那陈笙的亲事也已势在必行?

    明了了当下形势,萧沥沥依旧不动声色。

    她只略抬眼望了望萧平儿和杨柳,便不再同几人围立而聊,转了身又往德仁医馆那边回走。

    两个丫头紧随其后。

    萧松萧福都一脸的不知所措,闹不明白他们这小姐突然反向,究竟意欲何为。

    待反应过来,才迅速奔跑着跟了上去,展开双臂拦在她们跟前。

    萧松率先开了口阻止。

    “三小姐,还是赶紧同我们兄弟两个一道回了府去罢,天色已晚,老爷夫人也都等着!”

    “是呀是呀,三小姐,您就别为难小的们了,若再耽搁,定要被罚受打的……”

    听及“被罚受打”,萧松更如开了话匣一般,埋怨苦述个不停。

    萧福时不时插话点头。

    他两个一唱一和,说得甚是诚恳可怜。

    萧沥沥只是听着,却不应话。

    趁二人分心收手,她即同萧平儿她两个使了眼色,让她们尽力拖延,自己则不着痕迹地绕行而过,紧接着便小步奔跑起来。

    她不禁想,这时候,她若回府,少不得同那几人碰上。

    “既已决定出逃,又何必再拘这点礼节?!”

    况且,她回去德仁医馆,还有正事要做。

    昨夜,那名唤转烛之人,伏守德仁医馆在先;又今日,大皇子言三皇子“大捷夜归”在后。

    而先前她们去德仁医馆探望骆冰之时,那原本瘫在小隔间里边儿的面目全非、苟延残喘之人,也已不见踪影……

    她虽有所察觉,但当时只顾趁着没有外人在场伤心恸哭,并未加以深思熟虑。

    也就方才,思及朝政,再又想到几位皇子,她才恍然有悟,觉出其中异样,遂打算回去医馆寻了萧进问个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