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 昏天黑地(1/1)
作者:忘机奶奶
    高南话音未落,宋凛即轻声呢喃,眸光暗沉,瞳内那晕紫青之色,愈见冷冽。

    散秩大臣蒋则昆,系四平皇帝和皇宫的警卫部队侍卫处的官员之一,从二品,其子蒋夫润好歹也是闻名京城的“飞刀诀”创式人,竟就那样死了?

    萧远不敢就信,瞠目结舌地望了高南半晌。

    但见宋凛自问出那话之后,又不再吭声,他不禁疑惑,莫不是他这主子,其实早有预料,而今不过做一番简单的确认?

    “三爷……那,蒋氏公子,可有甚么不对劲之处?”

    宋凛沉声一“嗯”,即免了高南的跪,并不打算罚他。

    随即写好回信,并自己随身之物一并交与萧远后,冷着声音同他吩咐道:

    “萧远,汝自将信呈于道术师尊,帮主那边,待得事了,吾必亲访!去吧……”

    “是,属下领命!”

    接过信物,萧远速速将其拢入袖中,即告了辞要离宫。

    但方走两步不过,他又犹豫转身,望着宋凛数次欲言又止……

    ——————

    三日后。

    四平二十八年正月初二。

    冷清清、戚寂寂地,大年初一便浑噩过了。

    本该阖家团圆,热闹欢愉的日子,却过得远不如常。

    萧府中,除了萧沥沥母女两个,只一些同样没精打采的下人丫鬟。

    尽皆懒散得不成样子。

    萧炎枭今晨一早又被相国张国远遣着人叫走了。

    自冰嬉那日,张国远同陈根两个一起来过府上,议定一些事后,萧炎枭几乎日日外出,便就初一,也是在外过的。

    莫说张罗贴门神、糊春联、剪窗花、放鞭炮这些琐事,哪怕除夕,亦无人守岁。

    萧沥沥因前些日子,不仅在德仁医馆中守了一夜,又更前一天也几乎整宿未眠,这些天来,几乎睡得天昏地暗。

    连每日的饭食也顾不得吃,哪怕萧平儿将备好的她最爱的淮山端至她的床前,她也不希得起身尝上一口。

    只偶尔饿极了转醒过来,便迷糊着脑袋、耷拉着眼皮,甚至顾不得披身衣裳,就着冷炙随意扒拉两口,喝些水后,即又躺身回去继续睡下。

    直至今日辰时三刻,方才恢复如常。

    清醒之后,她圆睁双目静躺于床,迷迷愣愣地望着头顶的帐幔,回想一些事。

    幕幕光景,既近乎昨日,又恍如前世,让她神木愣吞,不知所以,不明其终。

    约摸一炷香的功夫之后,她才终于掀了被子起身。

    粗着嗓子一声大喊,意欲唤来萧平儿为她更衣洗漱,顺便热些饭菜,吃了再去医馆走上一遭。

    彼时萧平儿和杨柳正在隔壁的偏房缝剪着什么,听萧沥沥忽地猛声高呼,惊颤之下,萧平儿一不留神便剪掉了自己左手食指的半边指甲,并一分指肉。

    她瞬时痛呼出声,却又不敢大声张扬,只得放下剪子,默默忍了痛寻来一块纱布,胡乱包缠两下,便匆匆出门去应。

    房内木桌上,从她指尖滴落的血,已于绸中渗透开来。

    看萧平儿那副慌忙急切、丝毫顾不得自己的模样,杨柳胸中不禁泛起一抹苦涩。

    但她却不舍得流泪心伤,一息不停地继续缝起了衣裳,以免误了时辰。

    萧平儿推开萧沥沥的房门,见她已经起身,不由得喜笑颜开,脚上的步子都迈得大步了些。

    又见她气色大好,再不似先前那般病恹恹有气无力,她更是心中欢愉,咧着嘴激动地连声唤着萧沥沥道:

    “小姐小姐小姐!您可算是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