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1 救命之恩(1/1)
作者:忘机奶奶
    耳边冷不丁地传进一阵惊呼高喊之声,王润兰几乎被吓了个半死,她猛拍着胸脯气急败坏地顺着声音去望。

    只见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跑离她身边到处疯玩的宋云适正站在池塘边上抹着眼泪哇哇大哭,旁边趴着仍在高声呼喊的宫女尤果儿。

    那尤果儿一边呼喊,一边伸了手往池塘里去拉拽。

    见此情形,王润兰最初以为是自家宝贝儿子落了甚么心爱的东西进去,所以哭得那般伤心。

    但当她起身想要好好责备尤果儿一番的时候,她才看清,那丫头趴在地上伸手要拉的,并非玩物,实是顾莹丽那傻女儿宋浅乔!

    即便她从来都看不入眼那对母女,但人毕竟也是皇子之女,若有个三长两短,总是不好交代。

    而且看那架势,那小丫头,极有可能是被她儿宋云适推入池中的,这更让她心中一阵惊怵,也顾不得再端庄举止,便匆匆跑了过去。

    顾莹丽较晚察觉,却奔得远比她快。

    但当她们赶到池塘边上之时,那浅乔丫头已是沉入水中,再无挣扎。

    顾莹丽惊慌失神地望着仍在翻荡涟漪,鼓破白色泡沫的碧绿池面,难以置信得脑中一片空白。

    她仿佛忘了哭泣,甚至不记得应当如何呼喊,只整个人跪趴在地,似一摊软泥。

    当她有所意识,紧接着便爆发出一阵撕心裂肺,呼天抢地的哭嚎。

    于顾莹丽悲痛欲绝的嚎啕声中,宋雯若最先回过神来。

    但她自己不会水,唯一能做的即是找人来救。

    然她这烬七宫里,尽是女子,且皆不能凫水,便就来了,其实也无济于事。

    “可若去别处寻人,又怕小浅乔撑不到人来……”

    正焦头烂额、不知如何是好之际,忽见一灰袍黑笠之影从池畔一侧的宫墙之外飞身进来,点着假山石地,不过几息就到得池边,掀笠而起后毫不迟疑地投身入水,寻了好一阵才将宋浅乔救起。

    那人迅速将小女孩抱至岸边空地,以指清其口中秽物之后,又使其脸部朝下,双掌持续急速地拍打她的肩后背部。

    待确保了宋浅乔呼吸可通畅无阻,他即单腿跪地,另一条腿立地屈起,并让浅乔头足下垂俯卧其上,又颤动大腿的同时按压她的背部……

    不知过了多久,当见得小丫头终于吐出一大摊水来,众人才都微松一气。

    顾莹丽也顾不上同那人道声感谢,便匆匆爬到宋浅乔身边,将她紧紧抱入怀中,一边不停流泪,一边不断呢喃轻唤她的名字。

    见那人起身,拾起黑纱斗笠,复戴上头,微行一礼就走,来不及多加思索,宋雯若即已大步追身上前,并出声唤止他道:

    “公子……”

    那人并不转身,只背对宋雯若回问一句:“公主可是还有吩咐?”

    宋雯若小心翼翼,赶紧摇头,表示并无旁求,只不过想同他说声感谢,谢他的救命之恩罢了。

    但那人并不多言,轻“嗯”一应,便快步离了烬七宫而去。

    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宋雯若怔怔发神,然万语千言,终不能出口。

    “这是第多少回了?哪怕只言片语,亦不肯多说……

    我,竟让他生厌烦恶到了这般程度?!”

    她心中苦涩,却只好扯扯嘴角轻笑两下,然后若无其事地走回两位皇嫂身边。

    见宋雯若故作轻松,其实早已失魂落魄的样子,尤果儿不禁同情不已。

    她是知道的,自驸马爷韩诺过世这许多年来,她家主子便一直心系方才那位姓萧名远的公子。

    虽然直至今日,她都不清楚,斗笠黑纱之下,那人作何容貌,也不明了他们二人因的何种机缘相识相知,且详细说来,两人会见的次数也屈指可数。

    但无可否认的是,这平安公主又切切实实地对那位萧公子魂牵梦萦,牵肠挂肚。

    且自三月前,三皇子受伤之后,因不得见,更是日思夜念,近乎疯狂。

    只不知,那萧氏公子为何会对她家主子那般冷淡疏远,今日又因甚理由忽地入了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