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2 发现端倪(1/1)
作者:忘机奶奶
    萧远自烬七宫出来,便又快步回了正于此宫侧墙边上等待的萧立身边,同他一道去见三皇子宋凛。

    “可是无碍了?”

    萧立面色平静,随口问道。

    “嗯,落水的,是二皇子之……。”

    “那快走吧。”

    不等萧远说完,萧立即头也不回地沿路往前,径直朝行水宫的方向赶去。

    看他身形落寞,萧远愣了半晌才点头回应,然后不再逗留地追身上去。

    不过短短数月,变故之多,连他都觉心中憋闷难当,何况他那素来心思细腻又重情义的小妹……

    哦,他的小妹已“不复存在”。

    自逃婚日起,这世上便再无“绝世倾城萧沥沥”,有的只是阎蜀帮道术师尊的关门弟子“立世为民萧无机”——无机、无羁、无极。

    她变得太多了。

    连萧远都几乎要以为,这几个月来同他朝夕相处的萧立,果真是一名遗世独立的翩翩公子。

    且其铮铮铁骨,便是真正的男子,也鲜有能出其右之人。

    萧远亦是自愧不如。

    可……心中钦佩赞叹的同时,他又比谁都心疼难忍。

    萧立之性,之所以变得如此天翻地覆,究其根本,还得从三月前的逃婚之事说起。

    那日,他确实恳求三皇子助他“偷梁换柱”,以“岳如歌”取代“萧沥沥”嫁与了陈笙。

    本是一桩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天成佳事,但谁知道……

    原本“誓死认定”、“非陈永醴不嫁”的岳如歌,被萧张氏绑了卖去青楼之后,所经所历,让她有了几多完全不一样的想法,再又得见三皇子那等器宇轩昂之人,并为其所救,更是触动颇深,不愿再嫁。

    若说一开始,她不清楚陈笙即是永醴,不愿嫁过去,也情有可原。

    可萧远以及萧立,都曾明明白白告知了她,二者同人,她却佯装动容,故作可怜地骗过众人,婚前那夜,宿于花厢之时,即又故技重演,逃了出去。

    当然,就她自己所言,她并非就移了情于三皇子,而是期许着,日后能够遇到更加出类拔萃,超群绝伦且只钟情于她一人的公子……

    她出逃之前,因神色不对,被曾与她彻夜长谈、知她心中所想的杨柳发现端倪。

    杨柳偷偷寻了她问明情况。

    一开始她还装傻充愣,表示不明白杨柳所说究竟是何深意,直到杨柳直言“好妹妹,我素来都知你心地良善,不甘堕落,你便是骗得了自己,我也不信。

    那夜,你同我说及永醴公子之时,所感所历,无一不眸中含笑、情深缱绻,可如今……我只看到了一汪死水……”

    听得此言,岳如歌方不再避讳,大大方方全部说了出来。

    然二人紧紧相拥,大哭一场之后,岳如歌却还是诓骗了杨柳。

    一边念着不知从何处学来的“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一诗,一边又让杨柳宽心,表明,嫁,她自然还是要嫁的,只不过尚需要些时日收整思绪罢了,说完便催了杨柳回房休息。

    若非杨柳越想越觉不对,将萧平儿喊醒,同她商量去看,恐怕谁也不能发现,她竟是早早就出逃走了。

    而这,只是起因。

    因岳如歌偷偷跑了,原本就不愿自家小姐被迫嫁与陈笙做妾的萧平儿,再见到岳如歌之前,也一直在和杨柳一起偷偷缝制嫁衣的她,心中那份想要帮助萧沥沥的心,便越发坚定不移起来。

    所以,她找到了宋凛,央他帮忙。

    并恳求他,不要将此事告知她家小姐和远少爷,否则,以萧沥沥的性情,定然不会同意,哪怕真的替了她嫁入陈府,她也会内疚终生。

    但,萧沥沥终归还是自己发现了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