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3 夜游厉鬼(1/1)
作者:忘机奶奶
    宋凛是惯常用剑的,但这长矛他却也挥得得心应手,丝毫不见生疏。

    身法娴熟自然,劈风斩雨,形随矛动,矛随心动,合而为一。

    跃身横挥,其侧一片红叶石楠之顶部花叶皆被削平,又腾空翻身转体,举矛而掷,任其刺向一高约丈许的实石假山,不曾想,那矛竟直接穿石而过,完好无损。

    萧立看得出了神,倒并非……

    他微愣几息,便不再犹豫地走进越下越大的雨地,将那杆长矛拾在手中,又冲宋凛抱拳一拜,便握着兵器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抬腿入廊之时,他方发现,原本空无一字的门匾上,已赫然显出“尽霏”二字。

    萧立却顿也不顿,视若无睹地推门进了房内。

    望着他毫无迟疑的背影,宋凛呆愣良久,却不知自己为何伫立,直到衣衫尽湿,方才回了空桑室内,命高南为他重新更衣洗漱了一番。

    ——————

    辰时方过,待用膳完毕,宋凛便同萧远萧立离宫出发。

    走前叮嘱高南对杨柳印泽“好生照顾”,又讲明了“若有人来访,即说三皇子已出宫修习,足月方回便好。”

    高南领了命,即同杨柳他们目送了他三人出宫而去。

    三人各着一色,各持兵器,各驾一马,匆匆出城,往南而行。

    彼时,雨仍未见停。

    萧远驰于最前,他识得去路,宋凛萧立随后。

    但萧立毕竟不如他二人娴熟,又雨水时常模糊双眼,故而每每落后,且骑不到数里,便胯下疼痛,难以安坐。

    萧远知他皮细肉嫩,不经颠簸,遂调马回身,扶了萧立下马,将自己的换洗衣物叠成长条状,分别绑于萧立腿侧,以些微地减缓冲击。

    宋凛看着萧远动作,毫不避讳,那般亲密无间,不由得眉头轻皱,侧了头不再看他二人,独自驱马前行。

    奔出数里之后,他才停下来,双手抱胸靠在树旁等待。

    但约摸一炷香的时间过后,才见二人慢悠悠追上前来。

    宋凛本就不悦的脸色更见黑沉。

    但他仍是不言不语,只迅速翻身上马便继续赶路。

    芜云城,位于京城以南三十里地处,按照正常良马的速度,大概半个时辰就可到达。

    然天公不作美,又萧立需要顾及,所以路上缓了不少时间,当几人入得城中,已将近午时。

    他们寻至城中最为繁华之处,准备先找了客栈落脚,寻人之事稍后再议。

    但因昨日上巳祓禊,踏春宴饮,曲水流觞等活动办得热火朝天,以至今日,这附近的客栈都无有空房。

    寻了几家下来都是如此,几人只好作罢。

    遂同城中百姓打听了,这附近是否有荒庙破屋可去。

    他三人身上并包袱中的衣物尽都湿透,雨势又不见停,那般狼狈不堪的模样,实不便东奔西走,遂欲先做一番休整,待天放晴之后再做打算。

    可好一番问询下来,皆言破庙自是有的,却不可真去。

    待细问原由,竟又个个面露惧色,不肯相告。

    三人面面相觑,无奈之下,只得寻出城中乞丐,利以银钱,方领了他们到得百姓口中“夜游厉鬼”“近身者必定有去无回”的城北破庙。

    三人将马拴在了庙旁三十丈远处的树枝上。

    行至庙前,萧远将此庙左右好一番打量。

    “仁兄,这破庙,当真如大家所说那般恐怖?!”

    看它破虽是破了些,却不觉有甚异样,萧远不禁心中怀疑。

    可那中年乞丐却是摇头不语,将他们领到地方之后,便从萧立手中抢过答应要给他的一串铜板,匆匆逃了,一刻也不愿多留。

    宋凛虽身为皇子,但因常年征战四方,早已见惯了这种断壁残垣,故而丝毫不觉肮脏破败,难以下脚,二话不说,便跨步走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