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4 冷汗津津(1/2)
作者:忘机奶奶
    破庙着实破败阴森,正值午时,也无有亮光透进,加之天色比较暗沉,他三个进去都好几息的功夫之后,仍不能见物。

    萧远遂从靴筒中取了火折子出来,点燃一小捧稻草,这才得些光明,找到了庙内油灯所在。

    年久失修,又几无人至,那些油灯之上,早已遍布灰尘。

    萧远下意识地吹了吹各灯面上的尘土,方逐一点燃。

    几人这才得以看清庙内的情况。

    却都不由得神色一惊。

    这庙名唤“观音庙”,可内里却无菩萨,只一对童男童女端立在上。

    萧远静静注视了两位小童数息,方一脸纠结地回身问宋凛萧立,这两个童子是否都有名姓。

    宋凛不信佛,亦不惧鬼,所以直接无视了萧远的提问。

    但萧立却饶有兴致,应他道:“左侧善财,右侧龙女。”

    “观音何在?”

    萧立回身四望了一圈,都不见任何观音石像存在过的迹象,遂随口回他“想是这庙尚未建成便荒了?”

    萧远若有所悟地点点头,不再打量。

    几人先搜罗了庙中所有能烧的稻草破布之类的东西,聚在一起,萧远以火折子点燃欲烧,却被宋凛阻止。

    “此雨难止,恐怕吾等今夜只能宿住于此,留些稻草作铺。”

    “可……”

    萧远本想说,这处干草极少,外又阴雨连绵,若不烧了,恐无法烤干身上衣物,与其穿着透湿的衣裳瑟瑟发抖,不如干干脆脆一并烧了痛快,反正留着也起不了多大用处。

    但他转头看看萧立,又不忍让他直接睡卧于地,遂还是听从宋凛吩咐,乖乖将大半的稻草分了出来。

    点了余下的破布来烧之后,他又在庙中四下搜寻,以期寻出一些木柴。

    此庙虽破,占地却不算小。

    先前搜集柴火之时竟未发现,在安放童男童女的石台之后,还隔有另一半石台。

    两相背离,但摆设构造,几乎一模一样。
0134 冷汗津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