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6 食骨啖肉(1/1)
作者:忘机奶奶
    “嘁,这也太容易就上当了吧!这人世男子,当真无味!”

    “女人”一边心中抱怨,一边伸出舌头,准备一口吸尽萧远的阳气。

    可她尚未再次触及萧远,便被他一剑劈开了距离。

    萧远所用之剑,只不过区区凡剑,根本不能斩妖除魔驱鬼。

    不过用来防止这“女人”近身,应当还是绰绰有余。

    女子见他识破了自己的身份,不禁一声冷笑,然后舌头骤然伸长出来,如蛇猎食一般,极具兴致地挑逗萧远,缠上他的胳膊、剑身……

    但这女子毕竟小瞧了“敌人”。

    她还以为,自己面前所站的仍是手无缚鸡之力、任她宰割的刀俎鱼肉。

    轻蔑之色不禁尽显于眸。

    不曾想,下一刻,却被萧远反手一旋,再借以臂肘之力,往身前奋力拉划一割,其舌便断成了数截。

    吃得一亏,女子方才意识到情况不妙——若单打独斗,她定非此人对手。

    遂再又化作萧立之貌,故技重施,欲迷之以魂,惑之以心。

    但萧远这次,却完全不再受她蛊惑。

    “劝你莫再白费气力!如此雕虫小技,也好再拿出来丢人现眼?!”

    边说着,萧远便挥剑上前,直接往那女子的脖颈之处砍去。

    女子躲闪不急,被一剑削落了脑袋。

    但不过转瞬,她竟又恢复如初,且张牙舞爪地之扑萧远面门而去。

    萧远心道不好,正欲回身躲避,却被一直端坐一旁“看戏”的“宋凛”截住了去路……

    他毕竟是凡夫肉体,如何斗得过百杀不死的厉鬼“魂”体,而且,还是两只。

    故而一番打斗挣扎下来,他终究还是无可避免地被两“鬼”擒获。

    一男一女,一左一右地开始吸食他的阳气。

    待两鬼将他的精阳吸食一尽,再要食其骨啖其肉之时,萧远才终于被吓得清醒过来。

    他猛坐起身,惊魂未定。

    冷汗津津地四下一望,发现自己竟还在庙中。

    身下压了一堆稻草,一旁火苗虽弱,却未就熄。

    看来,当是萧立同宋凛他们二人看他晕倒,将他抬着躺在了火堆旁边。

    可他二人现在何处?

    萧远不禁狐疑。

    不做多想便顺手拾起被放于草铺里侧的他的佩剑,然后以剑杵地,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

    意欲去寻宋凛跟萧立的身影。

    出得庙门,他才发现,此时天已尽黑,且仍在下雨,他不禁腾升出一股力不从心之感。

    他尚不知晓,这般瓢泼大雨之中,自己当往何处去寻那二人之际,又忽闻见劲风骤起,将他们栓马的那几棵树拦腰吹断开来。

    几匹马受了惊吓,嘶鸣不停,然逃脱不得,只好一直原地奔跃。

    萧远不由得忧心它们会挣脱缰绳四散逃开,正犹豫着是否应当过去将马牵进庙中暂避,并拖着沉重的身子、乏力地往那处走时,有人做了他想做之事。

    只见滂沱夜雨中,那几颗断树的右侧,山野森林那方,忽地冲出来一人。

    萧远往前更进了些,约摸就剩十来步的距离,才看清,那人身着墨黑塑身的领衣,下摆紧紧贴在两条腿上,已是全身湿透。

    其腰间还别着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