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2 荒谬绝伦(1/1)
作者:忘机奶奶
    那三名男子若真是这城中百姓,破庙有鬼食髓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他们接二连三地死于非命,看客那么多,总不至于一个见过、认识他们的都没有。

    同理,无人前来认尸也就更加可疑了。

    除非,三人都是无爹无娘、无亲无故的可怜人?

    可若果真如此,又未免太过巧合!

    所以,他们极有可能是城外来客?

    但,若是城外之人,又如何得知的此庙闹鬼一事?还都独自来探,那般鲁莽。

    且就今日萧立他们所见所闻来看,城内百姓,几乎都对此事避而不提。

    若非他们自己提出要寻破庙留宿,再以银钱收买乞丐,恐怕到现在,他们也不知道这小庙立在何处。

    所以,那几人,当无机缘巧合之下得知此闻的可能。

    “莫非,是有人故意传谣?让他们听见,并促使其下定决心前来?

    但即便真是有人在背后捣鬼,他或他们的目的,又是什么?谋财?图命?还是另有所求?”

    萧立不禁自语。

    这一切实在太过匪夷所思。

    而且目前,他其实尚不清除几人被害的具体时日以及当时的具体情况,故而在无足够的线索和依据的情况下,他无法做出任何大胆的臆断。

    他想着,待翌日天明,便去更清楚详情始末的人那里打听打听情况——拒那老掌柜事后同他所讲,负责埋尸的,是这芜云府衙的衙差王二几人。

    且巧的是,王二就住在城心往北行不到三里路、名为“玉麦村”的小村庄里。

    他们今日来回这破庙和城心,虽曾数次经那村前小路而过,但当时因不明情况,所以并未留意。

    然知晓情况同萧远一起回这破庙来时,又只顾同他讲话,且因天色已晚,故而不曾绕远过去。

    所以决定,待得明日,他便去问个明白。

    而萧立之所以会觉得这破庙不安全,其实还另有原因。

    第一让他无法释怀的,即是今日进至庙中不多几息,萧远便突然昏迷之事。

    要知道,萧远从小习武,年富力强,血气方刚。

    又在无任何皮外之伤的情况下,不当晕倒才对。

    所以,他的昏厥,必定另有成因?

    第二点无可解释的便是,自正月十五日起,到今日三月初四,即便曾连续发生了那样四起厉鬼食髓之事,他几人,也未在庙中发现一滴疑似血迹的东西。

    但萧立确是记得,那老掌柜曾切切实实地说了,那于姓公子的尸身被发现之时,“颅裂髓空,血流成河”。

    “难不成,那厉鬼在几人的尸首被清理之后,还有清除现场血迹的闲情逸致?”

    萧立半开玩笑地随口说道。

    但话音方落,他又不受控制地自嘲轻笑。

    如此荒谬绝伦之事,任谁都不可能尽信才对。

    即是说,其中也有蹊跷!

    边想着,萧立已经走回破庙。

    他将纸伞收好,斜靠在门边之后,即走到不停出声唤他的萧远身边。

    “萧立!萧立~萧立……”

    萧远闭眼蹙眉,不断呼喊,且一声更比一声关切、忧心、焦急,仿若萧立现在正濒临绝境,生死一线那般,情绪复杂。

    “唤我作甚!”

    看着萧远那副模样,萧立不由得摇头轻笑,奈他无何。

    但萧远的声音却越发低落了下去,最后甚至近乎呢喃。

    萧立本不想再搭理,任他胡喊,加之内急,待要走时,却听得,萧远的声音忽地带上了哭腔,眼角还有泪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