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7 视线之外(1/1)
作者:忘机奶奶
    至于萧立,毕竟相处时日不多,他也曾明言“不曾心悦诚服”,遂不多苛责。

    但看他的眼神,却多了一分无奈。

    气氛沉默至极,几乎可听见各自的呼吸之声。

    最终还是宋凛一声干咳,才打破僵局。

    “萧立,将篮中之物递与吾看。”

    被突然唤到名字,萧立一瞬失神,慌忙照办。

    竹篮不大,却装有百两纹银,并一封信件。

    信中所写,是为最近数年以来的交易记录。

    宋凛见萧立面带不解,微顿几息,又让萧远起身之后,才开口解说道:

    “方才那位姑娘,系这芜云城中大户沈以男之女。

    沈家世代经商,且主以制作贩卖爆竹为主。

    而此份交易记录,实乃吾之所求……”

    萧立萧远听得云里雾里,皆不明他所言何意,待要细问,宋凛却不再言语,靠在破庙的梁柱旁专心地研究起了那份记录。

    见他那副模样,又回想方才那沈家姑娘所言,以及明明佩剑就在那女子的怀中,宋凛却不要回,甚至任由其再将剑抱走一事,萧立知道,其中必定存有某种关联,只是目前,他无从得知。

    眼下,有两大困惑,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其一:宋凛并未参与萧立和萧远的行动,如何得知的他们的行事意图?

    昨日不问原由即调转马头去往玉麦村是一件,到了府衙门口,却只留下一句“速战速决”便消失无影,待他二人验尸结束,回至城心,去悦来酒肆果腹住店之时,他又出现得恰到时候。

    可以很明确,宋凛并未从萧立萧远这处获得任何有关“厉鬼食髓”的传闻,那他如果知晓,又是从何得知的?

    其二:宋凛的佩剑,为何会出现在那沈家小姐手中,而沈家小姐主仆两个特地来此破庙将那份记录交与宋凛的原因又是什么?爆竹,与食髓,是否存有关联?以及,那锭纹银,为何宋凛会欠下他人银钱?

    而这些疑问,除非宋凛亲口解答,他着实……

    “不对……”

    萧立忽地回想起了自他几人来到这芜云城之后,宋凛的所有行为举止,同他们在一处时,他并无任何异常,或者说并未见他有过任何发现,那他若要得知一些不被他们所知晓的事情,自然都在独自行动的时候。

    这三日以来,宋凛独自行动的,或者说他不在萧立视线范围内的情况,总共四回。

    第一回是萧远进入破庙昏倒之后的那段时间,因为他二人决定一人入山觅食,一人进城易火,故而分头行动的。

    第二回,则是萧立从悦来酒肆的老掌柜那里打听来关于这破庙的传闻,回至庙中,几人就着酒肉大快朵颐之后,宋凛便独自出了破庙,直到翌日寅时过半方回。

    而第三回,即是昨日到得府衙之后……

    “但那时,三爷就已经对我所思所想了若指掌……即是说,前两次单独行动之时,一定发生了什么足以让他了解全貌之事……

    他三月五日寅时左右回来之时,发有苔痕,靴底留灰,并持剑的手也不算干净,虎口一道印记蔓延进了掌心。

    头顶会粘上青苔,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