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3 雅正端方(1/1)
作者:忘机奶奶
    听萧远话中有话,意有所指,沈以男既惶恐又不悦,这处可是他的地盘,面前这人是何身份,也敢在他面前叫嚣。

    他敬重“林”公子,可不代表他能容忍随便一个人在他头上动土。

    沈以男面色由羞转怒,他瞥一眼毫不避讳、仿佛并不把他当做老爷甚至视为十恶不赦的坏人的萧远,不答他话,转而对宋凛说道:

    “林公子这位同行,可真能说笑,沈某确实命账房少誊了一些记录,这沈某从未想过否认,不过怎的就成了混淆视听、另有目的?”

    沈以男停顿几息,思索了几回,以措辞更加有力又不失体面。

    “这位公子,你可能对沈某存有什么误会?莫非沈某曾做过一些对不起你或者令尊令堂之事?”,沈以男口中“令尊令堂”几字,咬得特别重,旨在强调,自己可是“长辈”,可以为其父之龄,他一年轻后生,态度应该更为端正敬重。

    “即便有过,而今也当就事论事,岂可颠倒黑白,公报私仇?!”

    话毕,不等萧远反驳,他又自己哈哈大笑起来,边笑边坐回书案旁的扶椅上,抱出一个小匣来打开。

    宋凛他们三人的目光齐聚其上。

    沈以男不负众望,拿出来一册装帧精美得甚至有些浮夸的——账簿。

    “之所以不让一并写了交给林公子你,毕竟都是机密,加之几位老爷也都叮嘱不可为外人传道……”

    萧立听着了关健几字,神色顿时更加严肃认真起来。

    宋凛亦是如此。

    但沈以男却并不打算直接将账本递与他们看,自己翻开瞅了两眼后,又迅速要收回去。

    见此,萧远本欲上前制止,却不敢贸然行动。

    又宋凛眼神示意,他方才老实站好。

    一旁从始至终不发一言,只默默打量几人的萧立暗自想到:

    如果现在出手,以武力相逼,这沈家老爷必定乖乖就范……但,要看账簿简单,若因此与沈以男交恶,其实得不偿失。

    此人,尚有用处。

    萧立不动声色,回身望向宋凛。

    又几息沉默,方听他开口来道。

    “沈老爷,贵坊机密,吾无意查看。

    若委实不肯相告方才所言‘几位老爷’各为何人,那迷魂炮仗一事,吾等只好请知府定夺。”

    说罢,宋凛即起身要走,但尚未站正,即听得门外管家邹诚声起。

    原来守门的小厮领了宋凛几人入府要回去大门那处时,路上碰着了沈玉的丫鬟金菊。

    金菊见他面带喜色,遂上前询问。

    当听得是“林”公子入得府来,她便兴致冲冲跑去告诉了沈玉。

    现下,沈玉正领着金菊站在沈以男的书房外面要进,被管家邹诚以“老爷正在会客,不便见小姐”为由给拦了下来。

    沈玉自然知道,却不止步,搡开并不敢真正对其动手的邹诚,三两步跨上石阶即推门而入。

    “大小姐!大小姐!”

    邹诚唤声未止,沈玉竟又慌张退了出来,让金菊帮忙理正衣衫,又确认妆容完好之后,才重新雅正端方地款步入内,径直走到几人跟前,欠身行礼。

    “沈玉见过几位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