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4 相顾无言(1/1)
作者:忘机奶奶
    沈玉这话虽是对他们三人说的,但她的眼睛却只往萧立那处看,萧立被看得满腹疑惑,不自觉左右瞅了瞅萧远和宋凛。

    沈以男见自家女儿不打招呼就进来,也不生气,其实他正想让人去叫她过来。

    昨日初见自称“林嵩”的宋凛,他们父女都一眼相中,当着宋凛的面就开始商议怎么招他上门之事,宋凛也是尴尬结舌,只好当作过耳旁风,并未放于心上。

    然今日,这林氏公子再次上门,却带来一个虽然瘦小但更为俊郎儒雅之人,晃眼一望,貌似这小个公子,才学还远在林公子之上?

    正所谓,浓缩即是精华,林公子虽好,翩翩风度,又坚毅刚强,但也比不得那位小公子肉细皮嫩,躯娇体贵。

    沈以男如是想到,他再看向自家女儿,貌似同他想法一致?

    轻咳一声,沈以男唤住沈玉,“玉儿,几位公子都是贵客,虽然过了用午饭的时候,你便带他们在府中各处耍耍,待过些时候,一起用晚膳。”

    沈以男直接略过先前宋凛发的“狠”话,倒不是他不怕官府来查,只不过,账本,是不能给的,人嘛,他也没打算放。

    沈玉听沈以男要留几人吃罢晚饭再走,顿时心花怒放。

    到时候让厨房备饭稍微晚些时候,等吃完,已经天色不早,再留宿一宿,也并非不可能。

    反正这林公子也穷困潦倒,身无分文。

    与其花些本就不多的银钱宿在各样不便的小客栈里,不如留在沈府,享受尊客的待遇,孰好孰坏,孰利孰弊,他们不能不知道。

    父女两个各有各的主意。

    沈玉眉眼带笑地应声“是,女儿遵命”,便欲领人出门,“几位公子,请跟我来。”

    她边说着,边一步三回头地往外走。

    听这两父女自顾自地决定了他们的去留,哪怕说要禀明官府,沈以男也无全力配合之意,宋凛眸中闪过一丝怒色,又转瞬即逝。

    他打算直接离开,不再同他们浪费时间,却被萧立轻拉膀子,和颜悦色地制止道:

    “林兄,莫急着走,这沈府地大景奇,无机正想见识一番。

    又玉小姐亲自领我们去耍,自是不好拂了老爷小姐的一番美意,不若暂且放下迷魂媚药之事,也不枉咱们来这芜云城一遭不是。”

    萧立正经劝他,却看着沈以男说话,既然沈氏不愿主动交出账簿,那便顺着他意,留在府内,总也多些近身的机会。

    沈以男赶紧附和“是了是了,林公子,‘吴’公子所言在理,机会难得,机会难得。”

    因不知萧立作何名姓又听他自称“无机”,沈以男便以为他姓“吴”名“机”,如是唤到。

    宋凛自是明白萧立话中含义,然这沈府,只怕不那么好宿。

    “吾尚有要事,不便多留,还望沈老爷、沈小姐见谅。林嵩先行告辞。”

    说罢即拂掉萧立拉着自己膀子的手,跨步外走。

    萧立另有打算,遂仍旧拉他。

    感觉腕上一凉,宋凛眸中惊疑,回身去看,正好对上萧立似在请求的眼神,虽有动摇,却相顾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