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5 全都依你(1/1)
作者:忘机奶奶
    自被沈以男一通说道便没再吭声的萧远,见萧立宋凛两个举止亲昵,且都眉目有异,不自觉有些不安紧张。

    但他毕竟不能上手直接将二人分开,只得出声一同劝道“林兄,无机所言甚是,这几日我等入城,竟不曾……”

    萧远尚在话中,即被一道匆匆而过的身影打断。

    定睛去望,却是那沈家小姐回来直接拉了萧立要走。

    “吴公子,下雨天留客天我留人不留,莫强求……”

    沈玉暗指宋凛既然那般不情不愿,便任他自行离开好了。

    但萧立想着,宋凛既无银钱傍身,出了沈府,必定寸步难行,温饱问题都无法解决,自己若铁了心留下,他必然不好再坚持,遂不再多言地随了沈玉出去。

    萧远紧随其后。

    宋凛见他两个公然违逆己意,虽有不悦,却只好同沈以男拱手叹道:“不胜叨扰,林嵩惭愧。”

    话毕,宋凛也告辞出了书房。

    萧远在门边等候,二人一同跟随沈玉萧立游园。

    沈以男唤来管家邹诚,让安排客房。

    “老爷,备几间房?”邹诚疑问。

    沈以男略微思索,伸手比了个“三”,即打发了邹诚下去,自己又坐回书案旁边,拿出古籍逐字逐句研读,却始终难以入目。

    沈玉拉着领着萧立几人往府中花园里走,时下立春已久,几人展眼而望,好一派花盛花香开满园、莺啼莺戏啭啁啾的盎然景象,萧立不由得驻足深吸了几口气。

    “如何?这景可还如公子意?”沈玉一脸得意,偏头看向萧立问道。

    萧立并未回话,欺身上了一株栀子花旁,轻触一瓣。

    他心中欢喜,嘴角噙笑地回身望向萧远“此花甚好,不若也种些在我们各自房中?每日闻着,清心静气。”

    萧远不做多想,上前几步,单腿蹲在萧立跟前,神色宠溺,“全都依你。”

    沈玉见萧立喜欢,即刻回了头吩咐金菊“去找人来移了这片栀子,全部赠与吴公子。”

    金菊点头应是,说完便匆匆退了下去。

    萧立听得沈玉让人移园,立马站直,摆手摇头,表示无需麻烦,但沈玉全然不听,还坚持若是萧立不接受,就是对她存有芥蒂,所以才不受她好意。

    萧立无奈,尴尬一笑,不再拒绝,只好再请了沈玉领他们四下闲逛。

    但之后萧立是不敢再表示对任何事物的喜爱了,生怕沈玉最后会让人把整个园子拆了送他。

    几人又逛了一会,到得一处小桥边。

    萧立同沈玉并行上桥,宋凛萧远随后。

    过桥之后,有一颗大榕树,粗略一望,八人合抱不及,恐逾百年之历。

    两个小童并三个丫鬟于树旁玩耍。

    两位孩童皆是男童,一个个高体壮,一个羸弱瘦小,皆在尝试爬树。

    两个丫鬟在一旁闲聊,另一个则神色紧张地守着两个童子,生怕他们一不注意便掉下树来。

    见得沈玉几人过去,闲聊的丫鬟立马站直身子恭敬行礼“大小姐。”

    沈玉神色微有不悦,瞥一眼她两个,又走近树下,皱眉高呼“沈聪慧,沈聪觉,你两个给我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