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5 挤眉弄眼(1/1)
作者:忘机奶奶
    马车行得缓慢,沈玉一手掀开侧帘观望路旁的行人,一边心不在焉地问丫鬟金菊“你说,林公子他们几人会去上清观吗?”

    金菊怯懦埋头,小声回话“奴婢不知……”

    沈玉放下车帘,不悦的砸了一下嘴“让你说你便说,怕个甚么?本小姐可能吃人不成?”

    听她如此说,金菊头埋得更低,却不敢再答话。

    她跟在沈玉身边不过数月,着实不敢口无遮拦。

    若说错话惹了沈玉不高兴,换人将她取而代之不过片刻之间的事。

    就府中别的丫鬟婆子闲聊所说,这沈府大小姐,三天两头要求换人伺候,最长的丫头,也不过在她身边服侍了半年。

    但她虽然性情古怪,却不吝啬。

    若能讨得她的欢心,随手赏的一两件小饰物,也够别人勤勤恳恳劳作数月的。

    所以怕归怕,还是有不少人想一直留在她身边伺候。

    金菊也是其中之一。

    但她不会溜须拍马阿谀奉承,更多的是安安静静听沈玉说,她说一则不二,她说东即非西,她让立刻,便绝不迟疑……

    如此这般,沈玉虽然嫌弃金菊这丫头木讷安静得有些过头,但手脚还算麻利,又听话,所以也没想过再换人服侍一事。

    毕竟,见的丫鬟多了,她也觉得累,时常记不住名儿不说,她身边总也没个说体己话的自己人,也是孤单寂寞。

    “也罢,你不愿说也不勉强。

    吴公子他们几个初来芜云城,必定各处都要走一走看一看的。

    上清观太远,等其余地方找遍了还见不到人再去那里寻吧!你让金川留意着些,别只顾赶马。”

    “是,小姐。”

    金川是个年轻气盛的马夫,不待金菊传话,他自己便敞着嗓子回了沈玉:

    “大小姐放心!金川这双眼可亮着呢,吴公子几个又那般出众,绝对漏不了!”

    他这话倒是实话,萧立宋凛他们三个,放在哪里,都能引人注目。

    虽然萧远看来略微平凡了些,但那也是同萧立他们相比才略显逊色。

    若单独来看,也是一名气宇轩昂的翩翩公子,哪怕翻遍芜云城,恐也找不出第二个。

    听金川信心满满,沈玉会心点头,心情不错,当即从头上拔下一根金钗来递与金菊,示意她拿去赏了给金川。

    这金钗是昨夜她趁其母赵氏不在房中,偷偷拿来戴的。

    但这会,她完全忘了还要将其归还一事,一时兴起便拔了下来赏人。

    金川忙着接赏道谢,大话才说完,便立马被打了脸,马车径直驶过刚从一家小茶馆出来的宋凛几人身边,往城心去了。

    萧立他们几个去了茶馆里边打听,这城中总共有几家青楼、几处妓院。

    馆内听人说书的男客女客听他们一大清早就来打听那种鄙俗之地,还是外乡人装扮,尽皆心中鄙夷。

    不屑的人继续剥着瓜子喝着小茶听书,好事的则挑着眉问他们“那要看几位小哥喜欢甚么样的女子了,咱这芜云城,别的不多,漂亮女人那是应有尽有!

    风韵多情、小鸟依人、活色生香系列,只有你们想不到,没有她们做不到~”

    说完还冲身边的人挤兑眼睛,看来着实让他们几个恶寒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