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9 挑战权威(1/1)
作者:忘机奶奶
    萧立不明所以地回身看了看从走出人群就一直站在自己身后、一句话未开口说过的萧远,虽是好奇宋凛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他此刻尚不能同他一道离开。

    叶十娘的话中,并未说明那长随同壮汉发现沈大老爷死后都有什么动作,又去了何方,是否还在楼里?又或者已经回去禀明了让他们去寻人的“主子”?

    “但叶十娘曾说过,她并不认得那长随伺候的是哪家老爷,会出现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

    一种,那位老爷从未去过翠玲楼买欢寻乐,或者去的次数太少,且并未带那长随一同前去,所以她不认得。

    第二种,那长随,或许并非真正的长随,只不过是被那所谓的老爷随意找去冒充顶数之人?……”

    萧立开始自言自语。

    他总也觉得,心中异样丛生,尤其眼前还回想起了昨晚他夜探沈以男书房的场景。

    如果,昨夜被家仆听去动静的,并非甚么猫儿狗儿,而是活生生的人,那沈府中,有可能打沈以男账本主意的,除了他们几个,便是府中的二老爷沈以哲极其夫人阮氏,以及沈以轩的夫人丁氏,还有沈家大小姐沈玉并其母赵氏几人。

    再有就是,那些个不明身份的长随,说要寻了沈以轩家去,既是家,也就是说,派他们前去寻人的,亦是沈府中人?!当然,也不能排除别家的老爷故意言语误导的可能,尤其是沈以男曾经提到过的几位老爷。

    眼下,当真可谓是一团迷雾,开颅取髓的真凶尚未找出,又多了账簿之谜以及沈家大老爷暴毙几件事情。

    而目前萧立可以完全确认的,有且仅有一点——昨夜同他一样,夜探沈以男书房之人,定不是府外来客!

    否则,今日沈府,哦不,昨夜沈府就应该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了才对。

    之所以如此判断,根据有二:

    其一,两名巡夜的家仆,常年居府,早已对沈府的地形了若指掌。

    若是府外来客,不占地利,除非那人如宋凛萧远那般功夫了得,他们不可能抓不到那人。

    但若身手不凡,当不会被家仆听见动静才对。

    其二,昨夜并今晨,都未听闻有何异样。

    要么是两名家仆确实未能抓获任何可疑人物,因怕自家老爷责怪,所以不敢上报;

    要么,即便抓住了,也被收买下来,被要求不许将此事禀明沈以男。

    而能做到此两种事情的,自然不能是什么都不了解的府外之人。

    然,即便能够确认是沈府中人所为,却也无法再细深入区分,目前为止,他唯一接触得多一些的,便是沈玉。

    其他几个长辈,都不甚了解,所以无法推断。

    哪怕沈玉,其实也有偷窥那本账簿的可能,同他们一样,为了弄清沈以男口中的几位老爷各都是何身份。

    只不过她若去做,当是为了请人陪读一事。

    可沈以男已经明说,那事谁若再提,谁就给他滚出沈府!

    沈玉虽是沈以男心尖上宠着的宝贝女儿,应该也不会那么任性妄为,故意去挑战自己父亲的权威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