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0 房门大开(1/1)
作者:忘机奶奶
    “他们出来了。”

    萧立还在继续梳理几件事情之间的联系,萧远忽地轻轻碰了一下他的胳膊,提醒他王二仇七他们已经抬了沈以轩出来。

    人群自觉让开一条路,其后跟着叶十娘还有一位衣衫不整、双目红肿的女子。

    看他们径直穿出人群要往方才来的路走,萧远二话不说就跟了上去,但萧立却未抬腿行动。

    他趁百姓议论纷纷之际,悄悄地钻进了翠玲楼。

    “叶十娘好像说那名唤梦兰的姑娘,在三楼的某一间房里……”

    一边回想,一边呢喃,萧立趁乱就往三楼上爬。

    这楼虽大,却构造简单。

    除了一楼搭有一个大圆台子供那些个有才艺的姑娘取悦来客,二楼则特地设有正对木台的观览席、并几间客厢而外,几乎都是客房。

    可供上下的,有两道楼梯,分别设在观览席的左右两边。

    萧立往楼上爬的时候,正有许多或慌张失色,或怫然不悦,或心有不甘的男客提着衣服、靴子、腰带之类的物什下得楼来。

    楼梯不宽,正好可供两人通行。

    萧立体瘦,不至于挡着他们的道儿,所以他虽是逆行,倒也无人注意到他。

    但天不遂人愿,他尚未上得三楼,便被楼里的几个姑娘拦了下来。

    “这位公子着实面生!他可是你们谁接的客人?”

    见萧立只顾埋头往上,一副急不可耐的模样,其中一个姿色平平,但眉心有痣的丰满女子左右望望,满腹疑惑地询问自己身后的几个姐妹。

    另几个面面相觑,尽皆摇头以示不知。

    问话的女子往下走了两步,凑近萧立,鼻腔呼出的气打在他的脸上,“大家纷纷下楼要走,公子你怎生这般奇怪?!”

    萧立不自觉后退一阶,略带紧张地回望了那人一眼,却不知该如何作答。

    那人见他支吾不语,疑虑更重。

    本欲继续逼问,方往下再行一阶,却忽地叹出一气,改变主意地回头冲另几个姑娘低声说道:

    “走吧!叶妈妈和梦兰都被带去了衙门,咱们还是先把楼里的事情打点一番要紧!”

    “环姐姐,咱这翠玲楼,会不会真的关门大吉啊?”其后一个最为娇俏的女子柔着声音担心说道。

    另一鼻尖一点朱砂双目溜圆却暗淡无光的女子侧眼轻瞥了娇俏女子一眼,冷哼道:“顶好是即刻就关,这破地方,实在晦气!”

    娇俏女子不满回瞪“就算关了,凭你这下等姿色,也去不了秀春楼!劝你死了那条心吧!”

    朱砂女眼中尽是不屑,却不再回话,撞开娇俏女子并绕开问萧立话的那被换做‘环姐姐’的人就往楼下走了。

    环姑娘不动声色,让其余几个少说闲话之后,便领着她们也下了楼去。

    仿佛萧立不曾存在,或者,即便他真是甚么可疑人物,她们也懒待多管。

    萧立望着那环姑娘的背影,不自觉愣了几息,待回过神来才继续小跑着上了三楼。

    此时楼上几乎已经见不到任何人的身影,且各间客房的门都大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