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1 乌鸦笑猪(1/1)
作者:忘机奶奶
    萧立来回看了几圈,无法分辨哪一间是沈以轩同那梦兰姑娘昨日睡的。

    他本想上楼找一找,现场是否留有任何可疑的线索,但这楼上的八间客房,布局摆设如出一辙,又都一片狼藉……

    并不了解沈以轩和梦兰姑娘的他,盯着空荡荡的客房发起呆来,当真无计可施?

    萧立从其中一间房里出来,凭栏下望,楼下环姑娘她们正神色异样地往内院里走,几个鼻青脸肿的龟公来回奔忙,男客们各自穿好衣物,准备跑路,并另一些丫鬟仆妇争相分取财物。

    萧立不由得冷笑一声“这还没有定论不是,怎么就在各找退路了?!”

    也不知是这些丫鬟仆妇生性太过凉薄,还是当说叶十娘这个老鸨儿做得尤其失败,以至于大难尚未临头,这些人便做好了各自高飞的所有准备……

    当真是可怜可叹。

    但他转念一想,又忽地心生一计,遂清了清嗓子,冲楼下的人喊道:“沈大老爷昨个儿带的一千两银票落在客房里啦!”

    这些人既然爱财,那便以此作诱,自然可以事半功倍!

    果不其然,一听银票落了,还是一千两,那些个丫鬟婆子并受伤的没受伤的龟奴甚至一些平常接不了客人的姑娘以及前来买欢寻乐还没来得及离开的男客都眼睛发亮,竞相涌上楼来。

    可惜楼梯太窄,一下子上不了那么多人,众人你拉我拽,都不肯落在后面。

    其间,对骂之词,不堪入耳。

    一两鬓斑白的老妇为挤到最前,不断拉扯一年轻姑娘的束带,对其他人又是扒拉,又是掐打,甚是凶猛。

    那被扯开了束带的女子狠狠回扇了老妇一记耳光:“什么下作东西,也好来抢银票,给我滚开!”

    老妇口沫直接唾在那女子胸前,然后愤恨骂道:

    “论下作,谁轻贱得过宝姑娘你!甚么时候卖身也成了一种高尚的行当?我老婆子虽是个打杂卖力的仆妇,总也好过你们这人人见唾的无耻娼妇!

    也好说别人下作,你是个什么东西?!”

    “你……”

    ……

    ……

    “乌鸦笑猪黑,妓女表贞洁!”

    “仁兄,精辟!冲你这话,我若拿了钱,定半分与你!”

    “哈哈,那就先谢过贤弟!”

    “客气,客气,好赖不是自己的银两不是!”

    ……

    ……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蜂拥前行。

    见他们来势汹汹,萧立一拍脑门,暗道不好。

    这么多人一起上来,极有可能将房内为数不多的线索全部破坏。

    那他便是找到了沈以轩夜宿的房间,又有何用。

    在他仍旧一筹莫展之际,一群人已经上到三楼,且互不相让地往萧立面前、也就是楼梯右侧的第二间房里冲……

    眼见着他们就到得门口,萧立来不及多想,便一个箭步往前,屈腿下蹲,将宋凛亲制的那杆长矛横挡在了门的下方。

    一群人接连被绊倒于地,一层压上一层,无一人可再动弹。

    至于那些搡不过别人,落在最后面的几个,见这阵仗,也都不敢再往前靠近,左右为难地愣在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