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3 莫名紧张(1/1)
作者:忘机奶奶
    “我看啊,这楼知府定是心中畏惧,咱这城里何时出过这样的人命大案?”

    “李马,东西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这事情暂无定论,你怎就知道,是人命大案?照你如此说,这沈大老爷还是被人谋害的不成?”

    一黑一白两个书生气十分浓重的男子靠在公堂门口的石柱上低声议论。

    楼知府不顾众人,强行退堂要求明日再审,沈以男虽是财大气粗,却也无法干预知府的所思所想,只得又领着一家人匆匆回府。

    刚出得府衙,便迎面遇上了赶着马车疾驰而来的金川一行。

    听闻沈以轩暴毙的消息,沈玉虽然不待见自家大伯,但终归是一家人,于是迅速命金川调转马头奔了过来。

    一下马车,连面纱都顾不上戴,她便匆匆跑近了自家爹娘身边。

    沈以男脸色本就不悦,又见沈玉不好好待在府中监督两个堂弟念书识字,竟收买守门的小厮偷跑出去寻几个男子,实在不成体统,更是怒火中烧。

    也顾不得是不是大庭广众,抬手就欲扇沈玉巴掌,但最后却扇在了自己脸上。

    他这一举动,把府中上下包括一旁看戏的城中百姓都下了一跳,沈玉更是愧疚难当,语中哽咽。

    若非沈以哲夫妇劝说“有甚么事也都回府再议”,只怕今日这一家人,可就要闹出天大的笑话来了。

    黑白两个书生也暂停议论,抬了眼来望。

    当看清那名眸中噙泪的姑娘作何模样,黑衣书生随口调笑了一句“这小姐,真是好生面善,明明是头回相见,却总觉百般亲切。”

    白衣偏头看向黑衣,嫌他多情风流得有些过头,竟把玩笑开在了沈家小姐身上……

    ——————

    沈氏一家走后,萧立方才从公堂里出来。

    同另几个一齐等在门口的人抱了拳行礼,又交代明日还得麻烦他们再来一趟、并约好时间之后,便目送几人走了。

    萧远四下环上一眼,正看到方才那两个书生装扮的人饶有兴致、热烈议论的模样,他不由得向二人走近了几步。

    手执金面折扇的白衣公子一边摇着扇面,一边点头赞赏道:“别说,我也如此觉得,看那自称个头偏小的男子,成竹在胸……”

    身着灰黑镶着金边衣服的、鬓发下垂的另一被唤李马之人,单手捋着被白衣手中折扇扇得飘在脸上的秀发,缓缓叹一口气:“只可惜,楼知府突然要求退堂,不然这戏,估计有得看。”

    白衣轻笑,看他秀发飘飞,有些心不在焉。

    沉默一息之后,方收好扇子,故作轻松地开口道:“谁说不是,知府大人所言所行,近来越发难以琢磨,昨个我叔父的盛天楼里,又见他跟一些人一起吃饭来着,太过疯狂,把楼里楼外的人都搅得心神不宁。”

    黑衣惊问:“昨日?甚么时候,白日里我去寻你之时,并未见得知府大人也在楼中……”

    “嗯,是昨个儿夜里,闹到很晚。”

    “很晚?盛天楼不是亥时就打烊的?”

    ……

    ……

    二人又说了几句,白衣便抬步下了台阶,黑衣匆匆跟上。

    他两个的身影渐渐远去,谈话之声也逐渐消失。

    望着二人离去的方向,萧立不禁腹诽:才不过三月的天气,竟也燥热得需要折扇煽风解暑了?

    正想着,萧远走回萧立身边,一脸温柔。

    萧立回望他一眼,亦是扬起嘴角,却带着一丝疏离:“三爷何在?”

    萧远并不回他所问,侧头望望府衙门口,神思飘忽。

    过了半晌才做若无其事的模样,淡淡问他,可知道方才那两人都说了甚么。

    萧立未经思量,摇头垂眸,背手忘着自己的靴尖发神。

    自昨日以后,他与萧远单独处在一起时,总会莫名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