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5 被人谋害(1/1)
作者:忘机奶奶
    几个小厮根本来不及反应,遍寻不到已经消失的宋凛之影,都一脸惊恐。

    好几息之后,才有人忽然发现即将拐弯的那人。

    于是一起嚷嚷着过去追他。

    萧立趁机也小跑跟了进去。

    边跑的时候,他忍不住思索:“看来还是打草惊蛇了。”

    今日公堂之上,他不该抛头露面,让沈府众人见了他那般咄咄逼人的模样,只怕这样一来,他几个要想一览沈以男视为珍宝的账本,就只能通过武力强行获取了。

    不过他并不畏惧,毕竟这四平天下,论功夫,鲜有能出三皇子宋凛之右的人。

    凭着昨日游览的记忆,萧立很快找到了沈以男所在的书房。

    果不其然,宋凛也在此处。

    虽然来的路上,二人并无任何交流,但他两个果真想法一致。

    如果前来沈府,必定要见沈以男一见。

    萧立见沈以男书房大门敞开,宋凛背影挺立地面对着满脸不悦的沈以男,房中跪着那几个被责备“办事不力”的年轻小厮。

    见萧立紧跟着也出现在自己书房门口,沈以男更是浓眉紧蹙。

    直到前去府衙之前,他都还对这面相俊俏的后生好感颇多,但一阵莫名其妙的问询下来,他却感觉,这人的出现,肯定会让他遭遇天大的麻烦。

    保不齐,还会家破人亡。

    他自然没有任何依据,只是看他公堂之上的表现,不自觉腾生的一种想法罢了。

    但人既然已经来了,他也请他们不走,只好斥退几个“饭桶”小厮,并让他们把门带上之后,方缓着声音问宋凛道:

    “林公子、吴公子,不知二位还来我这沈府做甚?我沈府地小,可装不下您们这两尊大佛。”

    宋凛不答,萧立陪笑:“不知沈老爷何故发这么大火,还不准我等入府,昨日不是您亲口要留我等常住于此的?”

    沈以男面色略显尴尬,本想着不准人进来之后,他们也就算从此陌路了,既是无缘,那又何必再管他们怎么看待自己。

    想他是个言而无信之人也好,认他做个不明事理的怪老头也罢,他都不在意。

    只不曾想,这二人居然直接硬闯了进来,让他不得不当面承受非难,实在尴尬。

    沈以男沉思几息,才嘴角噙笑地开始解释。

    说其大哥沈以轩不幸逝世,府中诸事要忙,无暇顾客,所以……

    萧立脸上笑意更甚:“沈老爷这话说得真不实在,无暇顾客,也不至于命人将我等挡在门外才对。

    您是见过世面的大户老爷,自当更加明白个中道理。

    至于沈大老爷一事,还望您同尊夫人以及令媛都能节哀顺便。”

    沈以男点头致谢。

    但总觉得他话中有话。

    “不过,沈老爷,令兄之死,恐有蹊跷,不可心生大意。”

    趁沈以男侧身深思之际,萧立不失时机地提醒他道,同时不着痕迹地四下查看沈以男将这房中钥匙放在何处。

    他正找得出神,宋凛忽地轻碰了一下他的手肘。

    原来沈以男听他语带提醒,迅速转了身回来。

    他一脸疑惑:“吴公子此话怎解?莫非我大哥当真是被人谋害的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