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8 此地无银(1/1)
作者:忘机奶奶
    萧立哭着扬起嘴角,头一回发自肺腑地冲宋凛微笑。

    “杨柳印泽,烦劳三爷准他们留于宫中,无机无能,力所难极,护不得他二人周全。”

    “嗯。”

    得了宋凛应允,萧立再无挂怀之事,也不再哭泣,后退一步,以袖拂干泪渍,然后正色同宋凛行了一记跪拜之礼。

    宋凛并不阻止,定定地望着他跪。

    伏地磕头三响,萧立方才起身。

    道一句“冒犯”便重新凑近宋凛耳边,同他说明了原本想拜托他做的事。

    ——————

    二人再次回到沈府,皆作若无其事之状。

    入府之后,宋凛应萧立所托,同他分头开始行动。

    这次再无人阻拦,当然,那些个小厮也心知肚明,他们拦他二人不住。

    仿佛出入无人之境,萧立自与宋凛分开,便准备独自去寻那名自称沈府某位老爷的长随的所在。

    据那时常出入翠玲楼的壮汉赵胜猛所说,今日他们一行奉命去楼里寻沈以轩大老爷之时,其中为首的长随,本欲将东西回收,却不慎将其落地摔烂。

    响声引得房中之人抬眼来望,故而没能成功,保持那副状态便匆匆下楼逃了。

    而那物什,即是萧立今日在三楼客厢观察研究了许久的茶杯茶具。

    至于特意让他们前去收回的理由,赵胜猛并不清楚。

    他不过是拿人钱财替人办事罢了,无权也无意过问太多。

    但他知道,他们一行,除了那名长随,尽是各处寻来的身份低微、无名无姓的穷汉。

    “那你可认得那人姓甚名谁?当真是沈府的下人?”

    赵胜猛回话之时并不能太确认,他坐在自家已经破烂不堪的木凳上,望着突然造访的陌生来客吞咽口水。

    “那人只自称是沈府二老爷沈以哲身边的人,并未过多介绍。

    领着我们出了翠玲楼、再又寻到一处偏僻无人的小巷,将我们各自应得的银钱分发,又交代不可将今日之事随意胡说之后,即遣了我们散开。

    我因为住处相对较远,又恰与那人同路,便在他身后跟了一会儿。

    我并非有意跟踪,但却切实看到,他小心谨慎地从一处偏门进了沈府。”

    赵胜猛言辞凿凿。

    见萧立面带疏离之笑,甚至扬言,他所说若有半分虚假,那他这一世必定穷困至死,且一辈子无妻无子,老来横尸街头。

    对他所起毒誓,萧立不由得莞尔,一来笑他太过认真,二来,即便他不发狠起誓,想来结局也不会好过多少。

    但若赵胜猛所闻所见皆为事实,那这沈府的二老爷沈以哲定然与其兄长暴毙一事脱不了干系。

    甚至可以推测,沈以轩之死便是他一手策划的阴谋。

    “但,他为何要如此做?而且做得这般漏洞百出?”

    萧立实在想不通,即然沈以哲有心设计谋杀自己的大哥,又何必让自己的长随特意去翠玲楼暴露身份?

    一旦有人认出那名长随是他沈以哲身边的人,岂非此地无银?

    是他过于相信自己,还是说,他其实并不睿智,并未考虑到那般行事会有何样的凶险?

    又或者,这也是他计划里的一环?

    故意让人认出,故意引人怀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