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9 错漏百出(1/1)
作者:忘机奶奶
    摇摇脑袋,萧立不敢再往下多想。

    先前沈以男书房见他之时,他曾说过,若非楼知府突然要求退堂,今即可真相大白。

    当时他也确实那样认为。

    然而现在,再次回想赵胜猛所说之话,他又不由得另生疑虑。

    或许,事并不如他所想那般简单?

    他不停下脚步,立在路中便陷入沉思,开始重新梳理头绪。

    首先,从萧远同他转述的仵作的验尸结果可知,沈以轩死于昨夜丑时到寅时之间。

    而检验的死因,是其过度饮酒后平躺呕吐导致的胃内容物进入呼吸之道引起的窒息死亡。

    但今公堂之上,他围着叶芹青同陶梦兰两人转圈的时候,曾瞥眼看过沈以轩的尸体。

    若他当真死于呼吸之道堵塞,必会口唇发紫才对,可他所见,并无此象。

    既是说另有原因?

    又赵胜猛所言,他们一行人前去翠玲楼寻人,其实是为收回那壶浓茶。

    浓茶……为何必须收回不可?

    “烈酒、浓茶……难道是……”

    萧立不想到,若是沈以轩在大量饮酒之后,再被人灌入事先备好的浓茶,便会心速加快,血脉扩张,最终导致心脏负担过重引发亡……

    莫非,这才是真凶的目的?

    可即便如此,赵胜猛他们一行,又为何必须那般大张旗鼓不可?

    若真凶当真是沈以哲,据他同姜环问话时突然出现的邱鱼所说,昨夜亥时她因其女腹疼离开沈以轩的客房之时,沈以轩已经睡着。

    但叶芹青公堂之上所做证词,她领着丫鬟还有事后找去的龟奴敲沈以轩客房之门时,曾切实地听到房内沈以轩所说:

    “方才那个竟自作主张,趁老爷我不备就自己走了。

    即然那么关心自家女儿的体康健问题,又何必在这楼里卖?”几句话。

    若邱鱼所言属实,她离开的时候,沈以轩已经熟睡,他又怎么知道她离去、并为什么离去一事?

    莫非,叶芹青他们在房外敲门之时,房内说话之人,其实并非沈以轩?而是那个设计要将他杀害的沈以哲?

    这并非不可能。

    但若当真是沈以哲在代替沈以轩回话,那他当是知道沈以轩所处客房在哪一层哪一间才对,让人去回收茶壶,直接说明具体位置不是更简单省事?

    何必要让他们一间一间踢开各个客房的门去寻,惊动那许多人,必定百害而无一益……

    可他又确确实实那般做了……究竟有何目的……

    再有就是,茶壶即然要回收,为何他自己处在房里,走的时候不自行拿走,非要让人特地等到第二的时候再拿?

    而且那般重要的证物,派去的长随,居然那么不小心,一个失手就将其摔落于地,还让其就保持那样的状态,就匆匆逃了……

    这一切实在太过匪夷,让人难以推测沈以哲究竟存有何样的目的。

    还有那支落在镜奁前方矮凳下方的靴子,邱鱼说过,她离开之时,两只靴都好好地摆在前……

    既是说,真正将靴子扔去凳子下方的,其实是沈以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