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7 寄人篱下(1/1)
作者:忘机奶奶
    察觉沈以男话中另有深意,宋凛原本平静的面容,忽地染上一抹愠怒。

    但他并未回,只继续背对沈以男众人:“沈老爷何出此言?!”

    沈以男嘴角一声冷哼,不屑至极:“登徒浪子一个,已是被官府抓了!还寻他作甚!”

    说罢还唾一口唾沫,补充道:

    “果真知人知面不知心,明面上衣冠齐楚,风度翩翩,内里却一塌糊涂!

    还好没将玉儿直接许配于他,不然当真要追悔莫及!”

    听他提到自己,沈玉拖长声音委屈巴巴地唤了一声“爹”。

    然后见他面色愈发难堪,才又解释说“女儿何时说过想嫁给吴公子这话,您莫乱点鸳鸯谱。”

    一旁默默吃饭的沈聪慧沈聪觉各自抱了一只蹄膀,啃得满脸都是。

    这是沈以哲夫人阮氏夹给他们两兄弟的。

    阮氏一边嘴角藏笑,一边只做未闻几人口中之言的样子,又夹了许多菜在两个小童碗里,哄他们多多吃些。

    今夜赵氏不在府里,他们多吃些,不会遭人白眼嫌弃。

    连丁氏也忍不住要多吃几嘴。

    虽然她自己个儿的老爷尸骨未寒,还在衙门地上冰凉凉冷清清地躺着,但现在见他不着,她也就细想不起。

    沈以哲见自家夫人并其大嫂都一副八辈子没吃过饱饭的样子,不由得心中一阵辛酸。

    他们着实“白吃白住”够了,寄人篱下,半个子儿也不用自己辛苦去挣,自然乐得清闲。

    但与此同时,他们却处处受限。

    虽然沈以男本人从来不多说一句,更无厌烦不悦的表露出,但其夫人赵氏,并其女沈玉,哪一个不嫌他们两家多余碍事?

    沈以轩素来不在乎别人的冷言冷语,哪怕指着他的鼻子骂,只要继续给钱,够他每每夜花天酒地,也笑一笑就可了事。

    见他不惯又能怎样,只要干他不掉,最终难受的,总归是那些个小肚鸡肠之人。

    他倒也活得逍遥自在。

    然沈以哲并非如此。

    沈以哲并不否认自己骄奢逸,贪图荣华富贵,但他心中仍旧憋着一口气。

    见不得听不得别人闲言闲语。

    哪怕三两个丫鬟婆子聚在一起闲话家常,被他见到,也要以为她们是在议论自己。

    而今,再看自家孩子,连痛快吃些饭菜,也要趁赵氏不在的时候,才好胆大一些,如此可怜,这般憋屈,他着实难再忍受……

    他不羡慕起自家大哥来,一死百了,总也不用再愁那些有的没的。

    可羡慕归羡慕,他还不过半百的年纪,人生苦短,总要及时行乐才不至于亏待自己。

    幸运的是,最近数月以来,那位老爷,对他照顾有加,保不齐可以……

    想到那人,沈以哲不将脑袋耷拉下去,几乎整个埋在碗中。

    他不再看任何人,哪怕沈以男的脸色青如寒铁,黑如锅底,正需要他说些顺意讨好的话,他也没有抬起头来。

    对面沈玉见他们这般模样,各种厌恶鄙夷,皆行于色。

    自听到沈以男说萧立被抓进了官府,宋凛即不再多留,甚至连声“告辞”都懒待多言,便直接走了。

    本去府衙见人,但方到沈府门口,却迎面驶来一辆马车。